「ME」美女与野兽2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英俊,优雅,善良,有责任感的王子,他焦糖色的眼睛承载着世间最甜美的蜜糖,他一笑,太阳都为之逊色...”

“然后他傲慢的拒绝收留一个可怜的又冷又饿的老妇人。”Mark再一次翻着白眼打断那只破茶杯的话。是的,他现在已经适应了茶杯会说话的事实!

“嘿,要不是我家王子你都喂狼了!你竟然这么说。坏人!”茶杯从推车上跳到Mark面前的被子上,气鼓鼓的说。

哦,天呐,他还是不能适应的,一只气呼呼的茶杯?谁能适应谁去!

但他现在没心情感叹,维持着面无表情,“下去,你压到我的腿了。”

“你只是有点擦伤,又不是骨折。而且我很轻的。”茶杯继续说。

“阿奇过来!”小茶杯听话的走了,还对他做了个鬼脸,Mark又在心里吸了口气。“非常抱歉先生,阿奇一般不这样,太久没看到人类了他有点兴奋。”茶煲继续说道。

“我能理解”Mark表现的非常大度,“现在,我想问,能让我走吗?我想应该有人来找我了。”

茶煲用一种怜悯的眼神看他,Mark不想形容这个眼神。“不能,没有人能从这里出去。这里已经不在你的世界里了。”

------

Mark才不信,他又不是没看过美女与野兽的故事。是的,既然所看到的一切都是真实的,他一下就知道自己在那个俗烂的真爱解救一切的故事里。你看看,洛可可装饰风格的巨大古堡,烛台管家,钟表,衣架,钢琴,茶杯....虽然还没见过那只野兽,但毫无疑问,这就是那个童话故事。既然是这个故事,那自己当然能出去,贝儿出不去是因为被自己父亲抵押在这里了。

现在Mark在思考,既然家具说自己出不去,他也不想争,那就是家具们不想让自己走。为什么呢?自己又不是美女,那难道家具们希望自己给他们的王子找个美女?他们想多了,他自己还没有呢。

既来之则安之,Mark白天就跟着时钟葛士华参观古堡,熟悉路径。但每次走到森林边缘,时钟就不再向前,里面有狼,Mark也是印象深刻。

第三天晚上,Mark觉得家具们应该已经放松监管自己了,偷偷的下床打开了房门溜了出来。

Mark点着脚尖绕过第二个走廊的时候,他看到前面晃过一个人形身影,匆匆的跟了上去,他这几天就没见过人形的东西。但在拐过几个弯上到三楼的时候失去了这个身影。Mark无奈的转身回去。

“你不该跟过来。”一个声音响起。怎么形容呢?Mark想了想,带着点口音的软糯,诚恳的让人无条件信任。

“你是谁?”Mark问。

那边停顿了一会儿,接着说,“你在半夜出来闲逛,在别人家这可不礼貌。”

“告诉我你是谁?我没在这里见过你,我记忆里很好,听过一遍的声音一定能记住。”

“先生,你不知道的事情很多,并不一定都有答案。”声音并没有因为Mark略显无礼的逼问而变色。

“那你应该告诉我。”Mark追问。

“回去吧。”然后声音就消失了。

----------

第五天晚上

Mark继续夜游的第三天。毕竟他是Mark啊,他是不会放弃的。

“你是不会放弃的,对吧?”那个声音又出现了。

“是的,在你没告诉我你是谁之前。”Mark回答。

“就只是如此?”

“你为什么不出现?”Mark没有被识破的慌张,他每日的行动都在为出逃做准备。“你也是误入这里的人嘛?”

“不是,我一直在这城堡里。你不会想见到我的。”

Mark沉默,他知道这是谁了,唯一会说这话的就是这座古堡的主人了。

“不要想着出去,并不是我不允许。这里是诅咒之地,进来的人都出不去。明天叫葛士华带你去那面镜子,那里有你想要的。晚安”然后是脚步声。

Mark现在好奇极了,是什么样的野兽会拥有如此声音。但他现在只能回到自己房间里等待明天的到来。

-------
第六天一早

Mark一出房门就看到葛士华在那里等着,“Mr. Zuckerberg,请跟我来。”

Mark就被带到了一间屋子里,他总也搞不清楚这座城堡到底有多少房间,他夜游三天了也没来到过这里,这是城堡又不是霍格沃茨校园。

葛士华让Mark站在镜子前,“现在你想着你想看到的东西,然后说出来。”

Mark知道这就是那面像实况转播一样的镜子了,他要把这部童话好好回忆一遍,这么重要的道具他竟然给忘记了。

“Facebook,Facebook,Facebook。”闭着眼睛默念三遍,Mark再次睁开眼,看到画面是一切如常的Facebook。皱着眉头想了想,再次闭上眼睛你,“Dustin,Chris,Sean。”

睁开眼一看,三人刚好在一起,一团糟。Dustin眼睛都红了,Chris状态也不好,Sean难得一脸严肃。他们在Dustin家正在争吵什么。这镜子就这点不好,只有画面没有声音。

Mark现在更急了,他想也知道他们在吵什么。Facebook那边肯定被压下去了,但不是长久之计,Mark需要尽快出去。

平静的对葛士华表达谢意,Mark回到了房间。

---------

第七天

Mark昨天除了跟小茶杯阿齐又吵了一架,平静的渡过。

今早,吃完早饭就说累了,回到被安排的房间休息。大家对他夜游的事情心知肚明,就没怎么在意。等烛台卢米亚叫他吃晚餐的时候,大家才发现这人跑了!

跑,一直往前跑。这是Mark现在唯一的想法。但人是跑不过狼的,特别是群狼。狼群在上次已经记住了Mark,这次可没给他伪装的机会,天一黑上来就是攻击。

Mark从早上带着他收集的东西从窗户溜走的。衣服,火把什么的,总要有点准备的不是。但这片森林比他想象的大,自己只是摔了一跤而已,一个白天的赶路竟然完全不够。现在还被狼群包围,他点起的火把也没能阻止狼群靠近。那些狼都疯了。

等Mark反应过来的时候,一头巨大的怪兽挡在他的面前,他从后面只能看到背影和犄角。Mark知道这就是城堡的主人。

接下去,就是野兽之间的厮杀。狼群显然没有上次好打发,在损失了4只之后才在头狼的带领下撤走了。但野兽身上也留下几道见血的伤痕。

“你不该出来的。”轰然倒地前,Mark听见野兽这么说。

“别,你不能倒下,我搬不动你啊!”Mark扑过去大叫。


---------

Mark在塔楼卧室守着野兽醒过来,他该这么做的不是,毕竟是救命恩人,两次。

“你醒啦?”Mark看着野兽的眼睛,这是他身上唯一还属于人类的部分,他有点相信阿齐的话了,确实是很好看的焦糖色。

“Mr. Zuckerberg,有时候你该学会相信别人的话。”野兽开口第一句。

“好的。”Mark回答的不情愿,“我应该先说谢谢的。”这句真心。

野兽看了他一会儿,似乎在确定他话里有几分真情实意,“你要知道,我比你更想让你回去。”说完合上了眼。

Mark看着他缠满白色绷带的胸膛,咬了咬牙出了房间。
----------

Mark坐在大厅的楼梯口,面朝大门,背后是大幅大幅的人物肖像画,显得他脆弱的渺小。

“先生,绅士是不会坐在楼梯上的。”烛台卢米亚说。

“知道了。”Mark没有起身。

推车过来了,茶煲太太带着阿齐。阿齐很生气,Mark让王子受伤了!

Mark望了望周围,家具们都来的差不多了,“这个故事到底是怎么样的?”他发觉这里并不是他完全熟知的那个童话。

“我每次想说你都打断我!”小茶杯阿齐很生气!

“我现在想知道了,可以请你告诉我吗?我会认真听的。”Mark放软了语气。

“好吧。”阿齐撇撇嘴。


掸子普露米飞到一副人物肖像前,抚平破坏了画作的划痕,Mark见到了人物真容。浅浅的微笑注视着前方,他知道这就是那位王子,跟现在的野兽形象可相差甚远。

“我们看着他长大。”衣架说

“他很英俊是不是?”

“比起英俊,他笑起来更好看。”Mark回答。

“画像不及他十分之一。”时钟葛士华


这个故事更俗烂。英俊善良的王子快乐的生活在城堡里,他有忠心的下属,奢华的生活,还有一位漂亮的未婚妻Christy,神在创造他的时候给了他一切的美好。

但王子不想要包办婚姻的未婚妻,他说他要寻找真爱。未婚妻很生气,她说我那么爱你,你怎么知道我不是你的真爱。更可怕的是,未婚妻是女巫!邪恶的女巫诅咒王子,诅咒他变成野兽,让他去找寻真爱去吧!

从此城堡连带周围被冰封,一切静止,直到真爱出现。

Mark:“没有玫瑰花?”提问时间。

阿齐:“什么玫瑰?都冻住了。”

Mark:“我知道的童话里,要在玫瑰枯萎之前找到真爱,不然城堡会崩塌。”

阿齐:“你知道我们在这生活了多少年吗?永无止境。”宁愿有尽头!

oops,Mark内心喊了一句。

Mark:“贝儿呢?”

阿齐:“贝儿是个好姑娘。”

Mark:“真的有贝儿?”

阿齐:“嗯,她没有得到王子的爱,但自愿留下来。”

Mark:“她在哪?”

阿齐:“你不会想知道的。你要明白,只有我们被施了法术。时间过去很久了,她又是人类,跟你一样。”

Mark:“我能理解,不用加最后一句。”

评论 ( 13 )
热度 ( 7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