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美女与野兽3



第九天

事情是怎么开始的呢?大概是由于Mark太无聊了。18世纪的洛可可不仅仅是装修风格,而是将整个城堡都凝固在了那个年代。没有电脑,没有网络,连电都没有。这对21世纪的任何人来说都可以称之为无聊,对宅男尤其是!

Mark难得在白天见到野兽先生,该说野兽就是野兽吗?受了重伤第三天就能出来了。那时Mark正在闲逛,他需要找点什么做做,不然会无聊死的!总不能一整天都对着镜子看外面那三个焦头烂额吧。这只会让他因为帮不上忙而更烦躁。

“喜欢看书吗?”野兽先生开口。

“哇哦!”Mark轻呼一声,不是他害怕,而是声音和形象太违和,他总是不能很好的接受。

野兽没有因为Mark的轻呼生气,还站在那里等回话。

“阅读,我喜欢阅读书本。”他确实喜欢阅读。

“那跟我来。”野兽径自走了。

----------

这是图书馆吗?圆形的天花板由各种题材的油画布满,四周的玻璃窗户通透明亮。最主要的是里面的藏书,太多了。

“这里总共有96万册藏书,你可以慢慢看。”

确实可以慢慢看,他现在多的是时间。野兽的话不无调侃。Mark却没立场在意,走进去挑选起来。

“三个火枪手?真的?”野兽发问,这过于浪漫了。

“有什么问题?我喜欢大仲马。”Mark决定要维护一下自己的品味。

“没什么,这个是法文初版。”

“我法文很好。”Mark有些得意。

“我的意思是这挺珍贵的,小心点。祝你下午看书愉快。”野兽说完就告辞了。


-------------

第十天

“所以你对大仲马有意见,却看《桂妮维亚与兰斯洛特》?”Mark突然出声,吓了野兽一跳,原来怪兽也会受惊吓。

“是亚瑟王和圆桌骑士的故事,男人之间的故事。”他本可不必对Mark解释。

“哈,这可是爱情故事。三个火枪手才是男人之间的故事。”Mark可不接受这个解释,他要维护三个火枪手的尊严。

“我看到的是忠诚与背叛的悲剧。”

“改变不了爱情故事的本质。”Mark扬了扬下巴。

野兽“啪”的合上书本。

“虽然这书是你的,但我想说你力气真的挺大的。”言下之意就是这样对书不好,Mark就是这么小气!

“果然是Mark Zuckerberg!”

“说的好像你多了解我似的。”Mark耸肩。

野兽想说什么,还是闭嘴,摇了摇头退后着走了。

-----------

第十一天

Mark在例行的查看实况转播后,主动的寻找野兽。他今天拿了本《基督山伯爵》去找人,是他昨天继《玛尔戈皇后》之后又一本大仲马的书。

既然你喜欢爱情故事,我们就讨论大仲马的爱情故事。这就是Mark的逻辑。

“我对大仲马没有意见!”野兽被Mark烦的不行。

“那你那天那句话什么意思?”Mark不依不饶。

“我只是对你第一本就选择三个火枪手感到奇怪而已。里面那么多藏书,孤本都有很多,你却选择最大众化的。”

Mark没说话了,转身走了。

野兽叹了口气,那天他说出口就后悔了,Mark估计想朋友了吧。

晚上,野兽难得做到餐桌旁边,Mark也没理他,安静的吃东西。他现在一点也不怕野兽,不单单是因为救了他或者喜欢爱情故事什么的,主要是只听着这声音真的可怕不到哪里去!

“我应该早点下来跟你吃饭的。”野兽先开口。

Mark不接话。

“你的餐桌礼仪让我也不会显得那么难堪。”

Mark猛的抬头,眯着眼看了一会儿。双手捧起碗大口喝汤,放下后还拿袖子擦了擦嘴,挑衅似的看着对面的人。他看着对面的野兽纠结了一下,还是艰难的拿起勺子吃了起来。哈,Mark得一分!

只要够幼稚,男人的友谊还是很容易建立的,晚餐之后他们就约好明天在图书室一起看书了。


------------

第十二天

“空气里弥漫的阴郁寒冷直透骨髓,雪凝结成冰包裹万物,一根根树枝,一片片草叶尖儿,倒有了水晶般的美,剔透,闪亮...”

“不得不说这词句跟现在的景色非常相称。但我冷的没兴趣欣赏!”Mark不知道自己是那根神经搭错了要出来陪野兽散步。

“你自己说藏书室太闷。”

“外面太冷。”

“你穿太少。”

“你怎么不说你皮毛太厚!”Mark嘴上从来不输人。

“好吧,这点你确实比不过。”

“我不是这个意思。”Mark难得觉得自己说错话。

“不用在意,我野兽的时间比人的时间要长的多。”

Mark更在意了。他在掸子普露美的引路下见过王子的其他肖像画,虽然无一例外的都划破了,但还是能窥见一二的,跟现在真是天差地别。

“你昨天晚上说你滑冰很好。是在这湖面上滑的吗?”

“你转化话题转化的太生硬了。”野兽不客气的指出。

“就请你配合一下好吗?”

“是的,以前冬天的时候我会邀请朋友过来举行一个小型的冰上舞会。现在是没什么希望了。”

“你可以再配合一点的!没发现话题又回去了吗?”Mark受不了了,这怎么接话。

“那我带你下去看看吧。不说话就没这个问题了。”


-----------

到冰封湖面走一圈的结果就是傍晚他们回来后都冷的要死。卢米亚给他们升起了壁炉,两个人缩在壁炉前喝热汤。主要是Mark,野兽回到室内就已经好了。

Mark喝了口汤,踢了踢野兽的腿,“过来点,火要燎到你皮毛了。”

“哦,谢谢。”野兽往外挪了挪。

“是我该说抱歉。”Mark低头看碗里汤中的倒影。

“为了什么?”

“所有一切。”Mark说的有些艰难,他们都是受害者,人家还收留了他。

“没关系。”野兽就是这么善良大度。

Mark将碗放到旁边,紧了紧身上的毯子“其实你有没有想过,既然一定要真爱之吻才能解开,而我又是这里唯一一个新来的,有没有可能...?”Mark的意思很明显,他们可以试试。

野兽好笑的看着他,虽然野兽的脸做不出这种表情,但Mark就是觉得他笑了,“是一个方法,我是说爱上我其实挺容易的,但我爱上你?”接下去的话意思更加明显

“嘿,我在想解救我们的办法!”Mark很生气

“不用担心,过几天Christy就要来,我问问她有没有办法送你出去。”野兽真的不在意的说。

“你说谁?Christy?我听说的那个?”Mark有点懵。

“是啊,就是冰封了这里那个。”

“我觉得需要解释。”Mark没想明白其中关节。

“她知道错了,我原谅了她。她每个月会例行来这里帮我做点事情。”野兽解释。

“而你早就知道却不告诉我!”Mark跳了起来,他以为这辈子都出不去。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傲慢的Zuckerberg先生?”野兽直视他的双眼。

Mark理亏,确实不用告诉他,又愤愤的坐下,“那你怎么又说了?”

“我以为我们是朋友了。”

“好吧,接受你的解释。”Mark又不能拿他怎么办。“话说你怎么会原谅她的。”

“刚开始的时候比较难接受,你看过我撕毁的那些肖像画。但你只要活的足够久,原谅一个人就会变得很简单。”

Mark摇摇头,“不会,我会狠狠地报复回去,绝不原谅。”

“好吧,也许你需要更久的时间。”野兽也不和他争。

“我想起来了,没有朋友不知道对方名字的!”Mark到现在都没称呼过对方。

“你可以叫我Beast。”

“你知道吗,我有只Puli犬就叫这个名字,他还没我一半大,当然我也没你一半大。”Mark胡乱的解释着。

“哦,那你可以叫我Eduardo Saverin。”

“Eduardo啊。”Mark想了一下,“WTF!你说你叫谁!”

“注意用词,这里有小孩子。”野兽,或者说Eduardo,决定解释一下免得Mark误会,“没错,就是那篇史上最差IPO的作者,看来你读过啊。”

评论 ( 15 )
热度 ( 7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