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塞壬(上)



Mark第二次在哈佛见到Eduardo是在自己寝室。Facebook上线仅仅一个月便有半数哈佛学子注册,Mark彻夜加班已经是常事。白天他小眯了一会儿,打开自己房门便在寝室客厅见到了意想不到的人。
“Mark,你起来了,这是Eduardo ,Eduardo Saverin,我经济系学长。”Dustin站起来介绍。“Eduardo,这是Mark,Mark Zuckerberg,Facebook就是他创造的。”

“你好。”Eduardo从沙发上站起来伸出了手,淡淡的看着发呆的Mark。

“你好。”Mark将手插进口袋。

Eduardo也不介意,面色平静的收回手重新坐到沙发上,继续刚才的解题。

“Mark,你这样...”Dustin看着Mark的脸色硬是转了个话题。“Ed跟我在课堂上还没演算出来,就回了寝室,他是经济系高材生,前投资协会主席....”见没人搭理自己,Dustin渐渐消音。其实Dustin故意带Eduardo来的。Mark想要个CFO,Dustin就想到了Eduardo,找了个机会带人来互相介绍认识,毕竟Eduardo可是靠预测天气就赚了30万美元的人。

在另外俩人间来回看了看,好似天生气场不和,看来失败了。无奈的坐到Eduardo身边看解题。隔壁寝室的呼喊声解救了Dustin,“有人叫我,我去看一下。”匆匆从这个尴尬的现场溜了。

“我不知道你和Dustin是室友。”Eduardo头也没抬的开口。

“哦。”Mark应了一句。

“我先走了,Dustin回来了你告诉他一下。”Eduardo说完就开始收拾桌上的东西。

“嗯。”Mark没有动。

Eduardo颤抖着抓起书本,胡乱的将纸归拢在一起在茶几上敲了几下想理整齐,一个用力却撒了一地。

Mark的手扶上了他的肩膀,透过薄薄的衬衫烫了他一哆嗦,温度那么高,像海边的烈日灼烧着他的皮肤,像第一次按上他赤裸胸膛的那个热度。Eduardo闭上了眼。

“Wardo,你怎么哭了。不要哭好不好?”Mark的声音传来。

Mark不是第一次见Eduardo的眼泪,他见过很多次,但每一次都让他印象深刻。

Eduardo第一次哭也不能称之为哭,只是在眼中蓄满了泪水,还没掉落就被海水冲走了。那是他想教Mark跳水,从他那艘小游艇上跳到海里,然后来一个潜水。不幸失败了,Eduardo被Mark打乱了节奏,倒灌了好几口海水逼出的泪,眼眶都红了。Christy笑的趴在了船延,“Eduardo,你还自诩水性一流,你看看,哈哈哈哈哈....”

Mark也浮在水里勾着唇角耸了下肩,他倒是没有被海水呛到。Eduardo气的游过去抓人。

是的,Mark在沙滩见面第二天就和Eduardo成了朋友。

那天清晨,Mark顺着利帕里岛上还沾着露水的石板路前进,Eduardo地址他昨晚就打听到了,随便问个人就知道。“哦,那个笑起来很阳光一样的美国大男孩啊,和他漂亮的女朋友就住在北边靠海的白色小洋楼里。”

Mark先是见到了Christy,这姑娘对谁都友好的没心眼,也许是岛上朴实的民风感染了她。Eduardo是在他们吃完午餐后匆匆进来。抱着Christy小声道歉,说他昨晚上钓鱼去了,忘记留言了,到了远海又信号不好。Mark低头喝咖啡掩饰自己的神情,撒谎,他来的路上看到Eduardo抱着那个叫希瓦娜的姑娘呢,但他不会揭穿,他马上就要走人了。

哄好女朋友后,Eduardo才对出现在此的Mark感到奇怪。Mark不客气的指出是Eduardo的邀约,并且他也不想再对Eduardo撒谎,于是说明了这次来意。Mark等着Eduardo大发雷霆的将他赶走。可Eduardo只是迷茫了一下,眯起眼看了看他。这幅神情在阳光下让Mark不自觉的想起了猫,然后猫咪向Mark晃了晃脑袋,提出了一个邀约。他邀请Mark留下来,反正Mark也没什么目的地。也是因为他觉得Mark太有意思了,撒谎都能撒的如此坦荡。

Eduardo第二次流泪是在Mark身下,哭闹着叫Mark滚,早知这么痛他才不做呢,挂着泪的脸红红的好不可怜。Mark又是哄又是求的安抚着这位小少爷。结果他们在床上厮混了三天,直到Christy进门将客厅砸了。

Eduardo套了条裤子就下楼了。Mark晚了一步没拉住他,也就留了点私心没有下去。靠着楼梯口听楼下传来的争吵声,Christy的质问,Eduardo的解释,好听的不好听的,到最后Eduardo说分手吧,巴掌声,关门声。Mark都静静地听着,哭声没再传来才慢慢的走下楼梯。

Christy看到Mark下来,擦干眼泪问了句“你知道是谁吗?”

Mark递了张纸给她,妆都花了。

Christy没有接,只是又留着泪叫Mark不用回答,因为没有意义,反正Mark也不会说。Christy最后自顾自的说“和他在一起就是这样,好像阳光都为你闪耀,他的容貌,他的才华,他的一切的一切都是如此夺目。当他注意你时,你会觉得整个世界都是你,所以人人都爱Eduardo,费雷迪,福拖斯,皮特,斯密斯...这些还只是男孩子,更不要说女孩了。”Christy终于抬头看了眼Mark,“你算是特别的了。但当他遗忘你,你就会寒彻骨,我只是无法适应,我以为他总是会回头的,毕竟只有我一直在他身边。”说完哭的更伤心了。

Mark只是静静地陪她在地上坐着。想着他又是怎么被Eduardo迷住的。是Eduardo第一次拿下他的眼镜,认真的说好看;是Eduardo手把手教他驾驶帆船;是Eduardo带他去地下酒吧听歌,恣意洒脱的吹着萨克斯;是Eduardo和他走进罗马城,踏入威尼斯,或者是Eduardo用他那海妖般的声音对着他唱《拉美莫尔的露琪亚》,那天海水那么蓝,风吹起的白衬衫就像欲飞的翅膀,Mark心里的那艘船就在这塞壬般的歌声中永远的搁浅在名叫Eduardo的礁石上。

这天Eduardo彻夜未归。


Eduardo第三次流泪是为了那位叫希瓦娜的姑娘,那是真正的哭泣。默默地止不住的眼泪,Mark走过去安慰他,叫他不要这么难过,自杀是那姑娘自己的选择。Eduardo说他也有责任,希瓦娜怀孕了,找他借钱,他没有借。要知道在这种天主教小镇,一个姑娘未婚先孕是多么令人难熬的事情,是他的错。Mark问他“她为什么问你借钱?”。Eduardo猛的抬头大发脾气,“我怎么知道?!也许因为我是外地人,也许只是我当时刚好经过!”。Mark拍着他的背安抚。

接下来几天,Eduardo情绪都不是很高,Mark带着驾着船在海上漂流了两天才高兴起来。回来后,Eduardo对着Mark说我爱你。

Mark看着月光下的人,笑着回答我也是,然后他说了第三个谎言。

“Wardo,暑假结束我总是要回去的。你要和我一起回美国吗?”

Eduardo皱着眉思考了很久,没有回答。

Mark循循善诱,“你看,我上大学之前微软就开出了几十万美金的年薪招揽我,也许这钱对你来说不算什么,但至少是我们以后的退路。我总是要毕业的,你在美国也能实现你的梦想。美国比欧洲更自由,你会有我全部的支持。”

Eduardo被说服了,答应回去看看,离开这个他已经开始厌倦的地方。


Mark看到了Eduardo第四次流泪,准确的说是将要哭泣,只是微微红了眼眶,泪水还没上涌就被强逼着回去。因为在机场,Eduardo见到了父亲和大哥,还有足够多的保镖,保证能带走他而不引起骚动。Eduardo震惊的看着Mark,一脸的不可置信。Mark面无表情的接过老Saverin的信封提着行李走了。


然后是现在,大滴大滴的泪水往下掉落,砸在桌面上都能溅起水花。

“Wardo,别这样,我们那么爱你,你怎么能哭呢?”Mark疑惑的问。

“没有别人!”Eduardo反驳。

“总会有的。”

“你不能拿过去的事情和还未发生的情况指责我!”

“Wardo,你比我明白。你只是要我的注意力。”

“Mark,是你不明白!还是说你根本不信我?”Eduardo跪坐在沙发上靠向Mark。骤然接近的熟悉温热让Mark呼吸急促了一下,又努力回归了平静。

“Wardo,我信现在你是爱我的。”Mark不想对Eduardo再说谎,“但是我之后分不出精力来和你在一起,或者说应付你可能出现的情况。”

“你什么意思!”Eduardo觉得自己总是被Mark的想法震惊。Eduardo抓着Mark的手臂问,“你的意思是就算我怎么样你也会原谅我,只是你现在忙着Facebook分不出精力!?”

Mark没说话,他想起了Christy,他不知道自己对Eduardo来说到底有多特别。那个可怜的姑娘最后还是独自离去。

Eduardo颤抖着收紧了抓着Mark的手臂,这次是气的!看着Mark的脸,一头撞了上去!

Mark捂着鼻子站了起来,鼻血长流。酸涩的眼睛都睁不开,只听到关门声。

过了很久,才听Chris提起一点,Mark的毒舌威名在哈佛更甚了,因为他才花半个小时就气哭了经济系的学长。

评论 ( 5 )
热度 ( 4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