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塞壬(下)



5月份的时候,Mark和Dustin他们去了帕罗奥图,和Sean一起。他们已经扩张到其他常青藤高校。Mark也听说Eduardo去了纽约华尔街实习。9月, Winklevoss兄弟将Mark告上法庭,不过好消息是他也获得了Peter Thiel的五十万美元。Facebook扩张的很快,遇到的事情太多,Mark只能全身心的投入。

12月初,难得的间歇期,Dustin拉着Mark一起在后花园休憩。加州的冬天比哈佛的暖和多了,Mark看着太阳想起了Eduardo。他总是想起他,任何东西都能让Mark想起他。

“第一次见Eduardo的时候你说他身体不好休息了一年。”Mark原先以为只是Saverin家对他的逃学想的借口,现在想起来就问问。

“怎么突然提起他?”Dustin还记得自己好心带人来,结果人给Mark气哭了。他好一段时间都不敢见Eduardo,但是他们又选了好几门一样的课,尴尬的要死。还是Eduardo开解的他。

“没什么,想起来问问。”Mark毫不在意的样子。

Dustin觉得这也算个话题,比继续聊编程好。
“只是流传在佛州的一些消息。Eduardo有副好嗓子,据说很好听。”

Mark想,你都不知道多好听,如果真有塞壬,也不过如此。

“不过我没听过。还据说他想唱歌。但你知道,Saverin家太传统。作为小Saverin,你可以将歌唱当爱好,但不能是职业。”

确实如此,人还是他骗回美国的,不过Eduardo在意大利的生活太过浪荡,迟早出事。

“不过后来听说他嗓子坏了,不过我没听出来,挺正常,就是带着口音....”

“你说什么?他嗓子坏了?”Mark站起来盯着Dustin。

“是啊,好像他家谁说的。就是你来我家那年暑假快结束的时候吧。”Dustin奇怪Mark什么时候这么关心Eduardo。

Mark茫茫站起来,走到泳池边。Dustin在后面叫他,Mark背对着他伸出手阻止。他想过很多种可能。比如他们在一起了,然后他就是Christy的角色或者是那个就算去死也只得到Eduardo两天伤心的希瓦娜,又或者他们还是会磕磕绊绊的过下去。 如果他们最终还是不能在一起,Eduardo会有自己的人生,偶尔可能会想起自己。但他没想过Eduardo会再也唱不出来。

Mark捏着鼻子跳到了池水里,隔绝了Dustin的呼喊声。11月即使是加州也冷。

Mark想起西西里海水里的带着他潜泳的Eduardo,散开的头发飘扬在水里,对着他吐出好几个泡泡。然后是他们第一个吻,Mark当时想的不是什么浪漫,只是兴奋和紧张,Christy还在他们头顶船上,随时会下来。

他们吻过后,Mark透过折射入海水的阳光看他,晶莹剔透的。Mark说他是西西里的塞壬,引诱着人们心甘情愿献出他们的爱情供奉他,Eduardo笑着把他按下了。

Mark这时想明白了Eduardo那天宿舍说的那句“你不明白”,他的塞壬选择了沉默。

现在加州的池水里只有刺骨的寒冷,由内而外从心底透出来。从水里上来后,披着浴巾的Mark哆嗦着对Dustin说,百万会员夜后,他要有一趟归期未定的纽约之旅。让Dustin觉得他是不是脑子冻坏了。

Mark到底还是没有去成纽约。

百万会员日前夕,Sean叫上Mark请Peter吃饭。Mark不情不愿的还是去了。Peter带来一个人,一个Mark以为在纽约的人,Eduardo Saverin。

“抱歉,没有事前告知。”Peter先道歉。

Sean表示没什么,多个人热闹。

“你们应该感谢他,”Peter指地Eduardo,现在在帮Peter做企划。“Facebook的案子是他主导的。”

除了Sean,另外两人没觉得有趣。

“谢谢。”Mark认真的说。

“这是我的工作,主要还是Peter选择。”Eduardo一本正经的对着Peter说。

Peter摸摸鼻子,Eduardo当初拒绝做Facebook的案子,理由是Mark是他前男友。Peter表示相信Eduardo会公私分明。Eduardo也就没理由再拒绝下去。

一顿饭吃的各种尴尬。Sean和Peter相谈甚欢,另两人专心吃饭。

好不容易熬到结束,Mark对将要离去的Eduardo提出了百万会员夜的邀约,Eduardo回答有空会去。

回去的路上,Mark问Sean“Peter是不是深柜?”。Sean一脚刹车,转头看向Mark,“他不对身边的人出手。”

-----------

百万会员夜。

Eduardo穿着最正式的三件套,领针袖扣一样不少,正式无比,踏入Facebook大门就像进入宴会厅。就是与Facebook格格不入。

这个宴会厅却只有一个人,Mark Zuckerberg。主题是1000046。

Mark在等Eduardo。

“Wardo。”

“我以为会有party。”

“结束了,Sean那边还有一个。”

“哦?那耽误你了。”


“本来也没打算去。”

沉默。

“我以为你在纽约。”

“只要不站到我父亲划的红线外,他不管我在哪。也就没人管我。”

“为什么在帕罗奥图?”

“我想了解我怎么就输给Facebook了。”

“想明白了?”

“我输给你的野心了。”

“今天这么听话,有问就答?”

Eduardo闭嘴了。

Mark还想张口,被电话打断。

“Holle..”

“shit...”Eduardo听不到对面在讲什么,他也不想听,只是静静地等Mark结束。

“那些实习生怎么办?”Mark有些紧张

“这是爆炸性新闻,Sean,马上会出现在网络上。”叹了口气,可以预见的结果

“让我来看下一步该怎么办。”Mark强硬起来。“我会打几个电话看看怎么制定接下去的方案,但这件事肯定会被报道。”

不知对面说了什么,Mark摇了摇头,说了句“回家吧,Sean”就挂了电话。

“Sean被抓了,吸食违禁药品。”Mark转身对Eduardo解释。

“那你刚才的表现可有点不近人情。”Eduardo嗤笑。

“算了吧。你爱死了我这样子。”

Eduardo沉下脸,自恋什么啊自恋。

Mark指了指身后的玻璃,上面映着他们的倒影,“你看我看的太过专注,都没注意自己的表情。”Mark都看到了。

Eduardo双手插兜,将脚踩在Mark岔开的腿间椅子上,使了点力道一蹬想把他踢远。却被Mark抓住小腿,那双长年握剑的手那么有力,Eduardo挣脱不开,反倒被Mark顺着小腿摸着向下褪去了鞋,脚掌被人拿在手里揉捏着。

Eduardo低头看着勾起唇角的小卷毛,气的鼓起了嘴,他不是自动送上门的!挣扎着想收回腿,但他忘了自己的处境,单腿站立让他失去平衡往旁边跌去。

Mark眼疾手快的一手扶住Eduardo在他怀里的小腿,一手捞过他的手腕往自己这边带。顺势就让Eduardo跨坐在了自己大腿上,搂着腰固定在怀里,凑上前去感受怀里人的温度。鼻尖传来熟悉的味道,让Mark有点陶醉。这人就该是他的!

Eduardo伸手推了推靠在胸前的脑袋,推不开。扯住后面的头发用了点力。

“就这么报答你的救命恩人?”Mark还是被扯开,但也没生气。

“我在惩罚罪魁祸首。”Eduardo才不会承认。双手放在Mark胸前推他,被扣住后背抱的死死的。

“刚才不知谁主动。”

“放手,我还没原谅你。”Eduardo不在这个问题上与他纠缠。

“我以为你来就是原谅我了。”Mark偷偷亲了一下。

Eduardo偏头想躲,看到显示屏上那100万的数字犹豫了一下,被Mark咬住耳垂。“啊!你是狗吗?”

“叫的真好听。”Mark彻底不要脸了。

夺回自己的耳垂,Eduardo瞪他。

“Wardo,我们不完美。”Mark灼灼的看着Eduardo。Eduardo知道Mark在等他说话,但他不想便宜卷毛,俩人僵持着对视。望着Mark期待的眼神,难得柔和的脸部线条,Eduardo有点气急。转念一想,自己又有什么好坚持的呢,还不是原谅他。轻声说,“但我们刚刚好。”这很好的愉悦了Mark,重新靠上Eduardo前胸感受心跳。

“我记得你以前说过你毕业愿望,鉴于你现在又来上学了,毕业前我陪你去图书馆做一次吧。”Mark突然提议。

“想得美!”他幻想的对象可不是Mark!而且怎么这种事就记得这么牢。

“你难道想跟别人去!”Mark压低声线危险的说。

“我把这个愿望去掉了。”Eduardo不想实现这个现在看来有点糟心的愿望。

“那你陪我在这里做一次。”

Eduardo环顾这办公室,完全连通的空间现在空荡荡只剩他们两个而显的格外大。大半被关掉的灯光让背景墙上的那1000046凸显。Mark见他不回答,也不催促,抬手在他背后的笔记本电脑上按了几个键,背景墙上的数字再次跳动着上升。这是Mark的成就,他想在这里要了他。

“你真变态。”Eduardo没有正面回答,“你知道这里有多少摄像头吗?保安会定时巡逻的。”

“保安不用在意,一个电话的事情,至于其他,你要相信我的技术。”Mark表示他解决了所有麻烦,就等Eduardo点头。

“你的技术?”Eduardo挑眉看着,神情高傲,轻柔的嗓音又说的暧昧

Mark伸手就开始解他领带。“Wardo,你知道嘛,每次你的嘴硬都像是给我找的借口,我都怀疑你是不是故意的了。”

Eduardo又挣扎了一下,还是没挣开,气愤的拍开Mark的手吻了上去。

“呀!”咬疼了的声音,“现在谁是狗。”

“你给我闭嘴!要做就快点!”



评论 ( 9 )
热度 ( 4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