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只是个误会9-10

Eduardo纠正偏差的计划顺利进行中....

09.与Mark同居第三天

门罗帕克早上8点30

Eduardo到餐厅的时候,Mark正在吃早餐,对面放着他那份。

“谢谢。”Eduardo坐到位置上开吃。

“应该的,今天还是和昨天一样安排?”昨天Eduardo早上去见了几个创业者,硅谷最不缺的人。

“是的。”Mark准备的早餐比他的好吃点。

吃了会儿早餐,Mark拿起手边的咖啡,换了个话题。“你可以把公司搬过来,我看你们在纽约的投资方向都在新兴社交网络。”

“我会慎重考虑你的建议。”完全没有参考价值。

“下午继续在我办公室上课?”

“可以。”

“Dustin晚上会过来参加游戏夜。”

“好的。”

“不会造成你的困扰?”

“Dustin很可爱也很真诚,是个很好的朋友。”昨天那顿晚饭,Eduardo重新认识了Distin Moskovitz,很可爱的年轻人,充满了热忱和活力。Eduardo可以感受他的真心,也理解了那个花絮。他还是真心实意的对着自己,Eduardo也愿意结交这个朋友。

“那你更该见见Chris。”Mark提议。

“Mr. Hughes在华盛顿吧。”他还是关注过动态的。

这就是松口了吧,打蛇随棍上这种操作Mark最擅长了,“Chris经常来回飞的,估计这几天就会过来一趟。”

“嗯。”Eduardo只当听到了。

“那我提前知会他一声。”

“......”Eduardo想说你知会一下的话,按照常理Chris会马上赶过来的吧,一迟疑错过最佳拒绝时间。只有思考,Mark真这么了解自己?

........

“你知道为什么我会放弃传统投资,开始做新兴社交网络的天使投资人吗?”Eduardo不自在了就不想Mark自在。

Mark抬头看他,等指点。

“因为我醒来后竟然在亿万富翁的排行榜上看到自己。觉得太不可思议了。就从头开始研究Facebook的一切。学到的知识总要以致用。”

“看你在排行榜上的身家,学的不错。”Mark当然知道Eduardo在暗示自己曾经做过的,也是让他闭嘴的意思。

Eduardo微笑着收下夸奖。“当然是比不过你。”

“上班前问个问题,是另一人格接受不了我对你做的事情吗?”

“是的。”Eduardo答应过的,能回答就回答,说到做到。

“明白了。”

........

Mark将餐盘放进水槽,“Wardo,下午见。”绕过Eduardo往餐厅外走。

“路上小心。”Eduardo背对着他说。

Mark差点被自己绊倒。


当然,下午也总不是都愉快的。比如现在,Eduardo上完课,盯着一条推送的广告多看了两眼。然后又偷偷的看了Mark好几眼,还以为没被发现。

Mark等他又一次偷看的时候,突然抬头,Eduardo被抓个正着。

“有什么想告诉我的吗?”Mark发问。

Eduardo想了下还是决定说吧,“那个广告上的我认识。”

Mark想了下,是个姑娘,看Eduardo的样子不止认识这么简单啊,抬起一边眉毛。

“好吧,我打算让她作为我上大学前的旅行同伴。”

Mark走过去面对Eduardo坐着,“前女友?”

“当然不是。”在Mark的注视下改口,“两年前那个才是前女友,这个是我记得的。”越解释越乱。

“你前女友都挺漂亮的。”

“Mark,Mark,Marky!”

“别学Dustin说话。”

“我没有比较。”Eduardo抱住他,他没有将别人和Mark比较。

不行,小孩子欠教训,不能轻易原谅。

“我只是突然发现原来一切确实都发生了。”

Mark沉默,Eduardo一直被保护的很好,他还像真的20岁那样子,不,比那时候单纯多了,没有过大的学业压力,没有协会要忙碌,没有要加入凤凰社的焦虑,甚至没有H33要关心。

“Mark?”Eduardo抬头看他。

“我在。”这样的Eduardo,他想就这样子留住。

Eduardo扑到他怀里。

Mark回抱怀里的人,突然间有点明白了Eduardo的计划。

-------与Mark同居第四天--------

早上8点。

Mark和Eduardo同坐在餐桌旁,例行谈话时间。

“早上还是去见那些人?”Mark先提问,总是他开启的话题。

“是的,我看好了几个公司,都挺不错的。”Eduardo今天心情不错,多说了点。

“我帮你一起看看?”

“好啊。”Eduardo随便答应着,低头吃饭。

话题又断了。

“你觉得你对我的喜欢只是暂时的迷恋?”Mark提问,他说的当然是小的那个。

Eduardo从早餐里抬头,“你终于发现这点了。”

“你觉得距离还有时间能快速冲淡这种迷恋。”这回不是猜测。

Eduardo继续吃饭,不是问题,不用回答。

“你觉得是自己下了错误暗示,造成以为我可以结交的错觉。”

说起这个Eduardo就后悔,Mark是自己亲自带给小鬼的,竟然没有注意到小鬼确实一个人太久,被压抑的情感全在Mark身上了。Mark在到门罗帕克的第一天就向Eduardo展示了整个Facebook,让渴望有所成的Eduardo着迷,而自己随后的不赞同与制止行为让一直想反抗的小鬼以为是个挑战机会。就像自以为陷入了爱情的幼稚高中生,以为和爱人一起就能对抗全世界,无聊的心理。


“那你准备以静制动,让自己主动提出回去?”Mark提出猜想。

“我相信我的责任心,不可能放着纽约不管一直在这里。与其逼着回去,不如等。看你魅力。”Eduardo一点也没有被发现的不高兴,反而情绪挺高,调侃了Mark一句。

“你要知道,我也可以去纽约。你拿早恋那套对付我可不见得有用。”

“总要试试看的,你看外面诱惑那么多。”

“我就是最好的。”Mark说的可一点都不脸红。

Eduardo心情确实很好,笑的像Mark最熟悉的那个,“我只是觉得奇怪,你为什么会喜欢我。”

“我爱你。”Mark纠正用词,看着Eduardo神色如常,继续说下去,“因为你好看。”

“这么肤浅?比我好看的多了。”

Mark撇嘴,不认同也没否认,“你还很聪明。”

“那也很多,要知道我们当年可是在哈佛。”

“那比你好看又比你聪明的呢?”Mark反问

Eduardo眯起眼睛想了下,笑出了声。“我可没你那么相信自己的魅力。”,不过被人夸奖还是很高兴的,“送你一个问题,我其实不在意喜不喜欢你,会不会和你在一起。过去对我来说只是报纸上读到的报道。”

“你只是在意事情失去控制。”Mark明白

“是的。”控制狂才了解控制狂。

“可以回答我个问题吗?”轮到Eduardo提问了。

“随时欢迎。”

“你是什么时候喜欢我的。”他就是在意那个失败的计划。

是爱,但Mark不再纠正,“不清楚,如果你要说什么时候发现的,是在纽约的冰激凌店,我再次听到你的声音的时候。”那时候,Mark就决定他们该在一起的。

Eduardo略感安慰,“Mr. Zuckerberg,下午见。”

“下午见,Wardo。”

你看,事情还是在好转的,Eduardo就接受了Mark爱他这个客观事实。




-------------------------


日子一天天过着,Eduardo治好了牙也没提出要回去,Mark当然更不会主动提,他们都默契的等着。现在他算是体会了一把什么叫掰着指头过日子。和Eduardo倒是越来越和谐,早上的时候Eduardo不是出去见人就是在家办公,这么大人了也不用自己看着,虽然自己提出过帮忙看看那些公司,Eduardo笑着说好,但一次都没带他去过。

下午的时候,上班就带着人在办公室,Eduardo习惯特别好,学习起来相当认真,跟以前在宿舍时一样,他们可以互不打扰的待在同一空间各干各的。休息日就一起陪着beast在后院玩,或者和他一起出门,除了要哄着少吃点甜食,很好带。Mark现在特别容易满足,觉得这样的日子过下去也挺好。但就是老想着Eduardo什么时候会回纽约去,不过回纽约也没什么,总是在一个国家,交通也方便。或者哄着他在国土中间哪个地方见面,就当旅游嘛。

他现在也弄清楚了关于失忆和人格分裂,既然有好的可能,他当然希望Eduardo好好的。




给Mark Zuckerberg一道选择题.....
10.与Mark同居第十天

门罗帕克下午3点30

今天Chris要来,Mark带着Eduardo心安理得的翘班,泡在自家泳池里。

蓝色的池水被白皙的身体分开,溅起的水花在阳光的下晶莹莹的回落。Eduardo的泳姿明显被精心训练过,人鱼一样的好看。并不是说他就见过这种魔法生物,只是他认为若真有这种自然精灵,Eduardo即使不是完全体也有一定血统。

Mark自己没游泳,虽然他会,但对比太惨烈,他还没自信到这个程度。随便的在入水式台阶上坐着,池水只漫过小腿。

现在他的小人鱼朝他游回来了。

Eduardo在水下潜泳过来,在Mark身前跃出,溅了对方一身,随手把头发往后捋了捋,笑的灿烂。

Mark嫌弃的伸手把他推离,Eduardo就倒退着游远。

“你把我弄湿了。”Mark指责他。

看着Mark面无表情的脸,Eduardo就是觉得他没有真生气,心情应该还不错。“你说让我陪你游泳的。”

“是啊,你陪着我了,我很满意。”

“你都没下水。”

“没说我自己要游。”

“Mark~”只要Eduardo撒娇似的喊Mark名字,Mark总会妥协的,不管几次。Eduardo喊起来一点心理负担都没有。

Mark嗯了一声,又往下走了几级台阶,也就这几步而已。

Eduardo瞪他,这就算下水了?

Mark直接坐下,水也只到小腹。

Eduardo又游过去,浮在Mark身前,双手撑着他的膝盖,靠过去轻轻在Mark胸口亲了一下,迅速游远。

Chris走进后院的时候就看到这个景象,蓝天碧水,玫瑰花篱为背景下的画面是梦。Chris握了握拳,退了出去,随意在客厅里坐下。直到Dustin到,Mark才带着Eduardo一起出来。


------------------


Eduardo上次见Chris可谓是不欢而散,但现在大家都说开了,也就没什么好扭捏的。晚餐后Dustin要进行久违的四人游戏夜,电影马拉松。Eduardo好奇,Mark不反对,Chris没说话。Dustin就挑出了星球大战的碟。从第四部开始看,还未过半,Eduardo就靠在沙发上睡了过去。

Mark看着欲言又止的Chris,“说吧。”

“我和Dustin先回去?”Chris看着Eduardo的睡颜。

“不用,Wardo过会儿就会醒。”

Chris继续看电影,什么也没看进去。Mark告诉了他一部分,他在Dustin哪里了解了另外一部分。都没有今天下午那个画面来的震撼。这是梦,他曾经也做过这个梦,但他醒了。

Dustin看着心不在焉的Chris和沉浸电影中的Mark,在心里叹了口气。

Eduardo是在下一部的前奏中醒来的。看了眼Chris,端正的坐好,“晚上好。”

“好久不见。”Chris回答。

“是啊,好久不见。”Eduardo重复了一遍。

四人继续沉默....

Eduardo渐渐地被电影情节所吸引,认真的看了起来。

“汉索洛和莱娅公主最后怎么样?”Eduardo问。

“电影里没有说,他们的孩子在小说和漫画里。Wardo,你以前问过。”

“哦。”

“千年隼是最棒的飞行器吧。”

“是的,我和你都这么认为。”Mark把那句你以前问过的吞了回去。

Eduardo自知这又是以前说过的,咬了咬牙。

“我再去拿包爆米花,你们要喝什么吗?”Eduardo借口离开。

“你一个人拿不了那么多,我和你一起去。”Mark跟上。

Eduardo客随主便。

厨房,Eduardo走到爆米花机旁,第一次见到这个机器的时候Eduardo都震惊了,Mark竟然会真的在自己家里装这个?Mark说这样做出来的口感好。好吧,反正不是他自己家。

“我估计你很快要走了。”Mark还是先开口。

“确实待的够久。下周有个会议在西班牙,就算不是为了工作,我也会想去毕尔巴鄂悬崖跳水的。”

“真安慰人。”Mark心想,输给悬崖跳水。

Eduardo将玉米放了进去。

“Wardo,你当初是为了恢复记忆或者恢复人格才到门罗帕克,现在有把握了吗?”

“希望吧,我都进行了两年的治疗,一直没什么进展。”Eduardo盯着爆米花机,第一次流露对现状的不满。

“Wardo,”Mark叫了声他的名字,没再开口。

“嗯,我在。”Eduardo回应他,“Mr. Zuckerberg ?”这声称呼又让Mark的心下沉。

下定决心似的,Mark再开口,“我以为我们是朋友。”

“我不想让我们的关系按照你的预想发展。”

“Wardo。”

“还是你怕人格恢复后是由我主导?”Eduardo反问。

Mark没有否认就是默认了。

Eduardo看着耷拉下来的卷毛,气闷的感觉又上来了,示弱给谁看!他不想跟Mark争吵,那人总是有那么多的歪理。又表现的好像迁就他,这些表达出来的情感让Eduardo感觉在利用Mark。他只能拿过去反击回去,希望Mark别来烦他,但Eduardo又不是施虐狂,没有戳人心的癖好。

爆米花好了,拿碗装起来就往外走。

过了好一会儿Mark才重新出现。

“Wardo?”Mark还想继续谈话。

“嗯。”Eduardo敷衍着。

“帝国冲锋队不全是克隆人士兵。”Mark突然开口。

Eduardo没说话,他刚才心里确实想问,又怕之前问过这个问题,Mark证实了他的猜想。“就看电影好嘛?”

“可你若是不弄清楚的话,接下去你会无法集中精神看剧情。”

“我不是很在意这个电影演什么。”

“但你以后要是恢复了,回忆起今天会埋怨我的,以前你就埋怨我不给你讲解。”Mark说的好像他们会一直在一起一样。

“Mr.Zuckerberg!”Eduardo喊了一声,深吸一口气让自己平静下来。“对于我这个人格来说,我对我们之间能发展出爱情持保留态度,而且也并不乐见其发生。”那就都摊开来说好了。

对面三人都停了下来。

Eduardo继续说下去,“失忆造成心理医生并不能准确的找到病因,并且因为另一人格的极度不配合而治疗失败多次,但不言而喻的必须和你有关。”Eduardo的事总是会和Mark掺和在一起。“医生建议我跟你接触对现在的状况会有好处,我真心感谢你对我提供地帮助。因此我现在将治疗计划都告知你。”

Mark开始认真起来,他试探多次不就为了此刻吗?

“我想我强调过多次,过去于我,就是过去,我并不会感同身受。医生说我是理性的那一面,那对应的喜欢你的就是感性那一面,从清醒时间长度判断主次人格,Eduardo Saverin确实是感情用事的人。”Eduardo笑了一下。“对于治疗,告知全部事实是第一步,另一个人格不能接受你,那一个可能就是清档重来;或者就分裂状态过下去。”

“若他接受我,或者对我的感情超越受到的伤害,他就可能恢复人格。”Mark帮Eduardo补充。

“是,最好的状况是可能连记忆的恢复。所以,你看,其实很简单。我并完全是创伤后应激反应自我逃避的产物,关键就只是在于接不接受既定事实。”

“我要做什么?”Mark反应过来了,Eduardo总不会无目的的告诉他这些,他也是刚才才知道这个人格对他有多防备,却意外的相信Mark对他的感情。

“不是必须要你做。但你可以选择自己告诉我另一人格。我和心理医生沟通过,这种方法最好。”

Mark沉默,不告诉,这个假象能维持多久?告诉了,Eduardo没有好,会不会还和他在一起?他们还会和现在一样?要是好了,难道合并的人格就会选择他?还有恢复记忆后呢?各种排列组合,要多大的概率完全恢复的Eduardo会选择爱他?

Eduardo看Mark不说话,加了一句“你看,选择权一直在你手上。”

“控制权可一直在你那里。”

“我还有文件要处理,先进去了。”Eduardo告辞。


看着Eduardo进去,Mark问另外俩人“继续看电影?”

Dustin摇摇头。

“你叫我来就是让我帮你做选择题?”Chris看着Mark,当年Chris倒是想帮忙解决他们的问题来着,可Mark告诉他一切正常,现在他以为一切会正常的时候,Mark叫他提供意见。

“不是,我在想Wardo应该多见见我们。”要是只有Mark在,Eduardo不可能和他单独相处这么久,今天的情况比预期的好。他们都需要正视过去。

“Mark,你没事吧?”Chris有点担心,总归是Mark最难受。

“没事,只是在想Wardo算计起我来也可以一套一套的。不过我总归是比他聪明的。”Mark转转脖子。

“嘿,他给你的是机会。”Dustin提醒。Mark可以选择在最合适的时机让Eduardo接受,总归是最大机会。

“所以,Wardo永远是Wardo。”总是无法最狠心。

评论
热度 (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