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如果你有个朋友叫Sean(3)

车子终于到了Nike家大门口


Eduardo打开安全带准备下车。


“我在这等你。”Mark将车子熄火。“Dustin和Sean说中午请我们吃饭。”


“你可以先把外卖带回去给Dustin。”Eduardo真的很想找机会一个人静静。


“那你快点。”Mark估计误会了。“冷了确实没那么好吃了。”


Eduardo 应该直接叫他滚的。


任何争论都是多余的,继续说下去事情只会往不可预期的方向发展。Eduardo 告诫自己不要再和Mark说话了。要想想Sean,想想投资!调整好心情,做好心理建设的Eduardo 按响了Nike家的门铃。


看着关上的大门,Mark拨通了Chris的电话。从路上开始他就挂了Chris十个电话了。


“hi,Chris。”电话接通。


“Mark,”Chris声音还挺平静。“我需要解释。”从昨天晚上Dustin告诉他Eduardo 在加州的时候他就有一丝难以言喻的不安,但是Dustin是这么高兴,Chris还为自己有这种感觉感到惭愧。呵呵。


“我和Wardo准备在一起。Wardo还在考虑,估计没太大问题。”Mark说的还挺得意。


Chris现在不想听到得意洋洋的Mark,他宁愿面对冷酷的CEO“我要的是怎么向媒体解释,全美国的媒体都在往Facebook公关部门打电话。我的工作手机现在都没停过。”


没有得到祝福的Mark。“让他们照实写就行,我和wardo都不接受采访。”


Chris其实真的有点暴躁,狠狠的抓抓金发,他的哈弗好友没一个可靠的。“作为好友,我真心希望你们能好好的”Chris对这对好友变情侣这件事不发表任何意见,只有祝福“作为好友兼PR,我想直接飞过来掐死你,我特么在出差,我一个星期不在就搞出这么大新闻。”Chris对着电话大吼,心情平复一点。“作为PR,我会在一个小时后将发言稿初稿发给你过目,两个小时后我希望在Facebook你的办公室见面。我现在赶飞机,待会儿见。”


“好的,你回来了就一起吃午饭好了,Dustin和Sean也在。”


Sean,当然有Sean。这种戏剧化的事情肯定有Sean。Sean一直在Chris的麻烦制造者名单第一位。他可以说他现在一个也不想看到他们,包括Eduardo ,非必要的话他最不想见Mark。“好的,我到了再给你打电话。”

~~

门内


Nike看着走进来的Eduardo 有点紧张,焦虑症发作似得搓着手指,僵硬的安排Eduardo 坐下,发现新闻正在播放关于Mark刚才没有成功的求婚。Nike惊慌的扑过去抓起遥控器将电视关掉。

 

气氛尴尬


“有水吗?”Eduardo 看着Nike这样反而安心了。


“厨房应该有,家政刚才来过。”慌忙起身去厨房。


“我来吧,我可不能接受病患的照顾。”Eduardo 起身跟上。“你坐下,厨房是在那边吗?”顺着Nike的方向走过去。


Nike还是跟了过来,拿出水杯,咖啡,茶,果汁。


Eduardo 拿过两个水杯倒水“家里你一个人?护工不在吗?”


“呃…我没事,医生说我只是休息不够,现在好了。”赶紧伸手接过来。


Eduardo点点头,拿起水杯喝水。“我听Sean说你进了两次医院。”


“呃…Sean太夸张了,呵…呵呵。”干笑两声,好像意识到这不好笑。“营养不良加上休息不够,第一次醒来我觉得挺好的,想回家。医生也说没事的。但不知为什么走到门口就又晕了,可能太阳太大。就又住院了。这次是真的好了。”语速飞快的解释。Nike越紧张说话越快。“不会影响明天的新品发布会,我跟Sean说过的。”终于将语速降下来。“他总是太过担心。”


“他有时候是有点戏剧化。”Eduardo轻笑下, 将水杯放下,“期待你明天的表现。”


Nike不想让Eduardo 留下他不负责任的印象。“我为这个背了好久的稿子,还看了很多演讲视频,Tony被我预演的烦死了,说接下来一个月不想听到我的声音。”Tony是CEO,也是联合创始人,Nike撇过头去。“我只是突然有个很棒的点子想马上写下来。你知道我们程序员就这样。你肯定应该懂的。”


“我相信你。”


Nike像被按了暂停键。Eduardo 说相信他就是真的相信他,像他第一次见他洽谈投资的时候。那场官司过去了一年,他和Tony两个毛头小子带着企划书跟着介绍人就去了。在他的办公室里,Eduardo 微笑着让他们不要紧张,相似的年龄拉近了他们的距离。隔着一张桌子,他们演示了他们的创意,Eduardo 很认真的听着,会在笔记本里记录一两句话,或者在一个小节的时候开口询问。结束的时候,他说“cool,我相信你。”一句话肯定了他们的全部努力与理想,展现给他们成功的希望。


“我不是故意的。”Nike转过身子背对Eduardo,“我不会拿公司的事情开玩笑。只是…只是我只会编程。”


“Nike,我是作为朋友来的。朋友生病了过来探望。”Eduardo 阻止他继续下去。

Nike没有回身,将杯子放入水槽。Eduardo 在等他自己想明白。少年将创业路上的指导转化成了崇拜,并将这种崇拜与爱慕混淆,那个阴差阳错的吻更是带来了错觉,Nike迷茫了。Eduardo 本可以不来,事情总是会过去的,但他确实是错了。


水流冲击着双手,只有水杯偶然碰到水槽的声音。“我已经想明白了。”Nike过了好一会儿才开口,“就在开门见到你的时候。”将水杯放好,转过身来直视Eduardo 。不管Eduardo 认为他的感情是崇拜还是别的什么,只有他自己坚定就可以了,这是他一个人的事情。他会小心珍藏,以此勉励自己,在人生路上走的更远。


Eduardo 看他瞬间放松下来的姿态,连焦虑症都没有了,也放下心来。他们说起公司的事情,之前的尴尬一扫而空。


等Eduardo 出门的时候,已经将近两个小时了。


门外,Mark还坐在驾驶室里,拿着手机发信息。看到Eduardo 在跟Nike告别。下车走过来跟Nike打招呼,要到了一个发布会的贵宾席,便被Eduardo 扯走了。等坐回副驾驶室,Eduardo 才长出一口气。

~~

“麻烦解决啦?”Mark问他


“不,他不是麻烦,你才是。”解决不了的才叫麻烦


Mark决定换个话题“Chris也回来了,我们去饭店吧,Dustin和Sean已经出发了。”

Chris风尘仆仆下飞机准备去办公室时,Mark告诉他人在外面,坚决不回办公室。Chris撕了他的心都有了。


“你是不是觉得只要拿出Chris或者Dustin,我就会跟你去。”Eduardo 斜眼看他,这招他准备用几次?


“你已经在车上了。”


车子平稳的往前驶去。




—————————餐厅分割线——————————-




Chris是最后到店的。进门的时候Eduardo 、Mark、Dustin、Sean已经坐好。Eduardo 站起来拥抱了他,并给了他一个抱歉的眼神。Chris选择在Sean旁边坐下。


“Mark,这是最后版的发言稿,没问题就照这个发声明。”Chris 将pad交给Mark,自己接过菜单准备点单。Mark将pad直接递给Eduardo。


“怎么还要发声明啊?”Dustin觉得不可思议


“因为Mark要谈恋爱,对象是打过官司的前好友。”Sean带着怜悯的眼神跟Dustin解释,“你太低估美国人的八卦心理了。”

“现在网上到处是新闻和消息。要不是这件事情过于八卦,相信我传统媒体会做出各种节目的,但是根据网上的传播速度和热度提升比率分析,未来24小时你们会出现在各个台的专题节目中,报纸会随后跟上。”


“我已经给公司和家里发了邮件,叫他们做好心理准备。”Eduardo翻看着发言稿,他有知道这件事会造成影响,但是不知道影响会这么大。发言稿里面完全没有实质性内容,只是一些似是而非的话,强调这是个人隐私,暂时没有结婚打算,也不是订婚。毕竟Eduardo 没有带上戒指。“可以将这份发言稿发给我那边的公关吗?”Chris毕竟是最好的。


“可以,最好就是你那边能和我直接沟通。”统一才可信,协调一致会减少很多麻烦。Eduardo 发了几封邮件,然后Chris收到了电话号码。


“现在能吃饭了吗?”Dustin看着前菜说。


叹了口气,Chris宣布开饭吧


“话说你们是怎么在半个小时的时间从和好到准备结婚的?”Sean 永远管不住嘴 Parker。


Eduardo 重重的切了下牛排,假笑着对着Sean,“我没有。”


“经过深思熟虑。”Mark的回答,并且又把戒指盒拿出来了,往Eduardo面前放。


“Mark,你不能这样,这样求婚显得极其不庄重。”Eduardo 受不了了


“你需要我单膝跪地吗?”Mark准备站起来


Eduardo伸出一只手按住他的肩膀“你买早餐的时候还说不是求婚的。”


“那时候你没同意我们在一起啊。”


“我现在也没同意。”Eduardo收回手,并觉得作为当事人的自己中间是遗漏了什么吗?


“你回来了不是同意嘛?”


“当然不是。”Eduardo 否认。


“我已经论证过了我们在一起的必要性正确性以及可行性。wardo,你为什么不同意呢?”Mark觉得自己的理由wardo无法反驳。


“没有什么为什么。”Eduardo开始专心于眼前的食物


“wardo,这不是回答,你不能逃避问题。”Mark紧追不舍,他没有时间了,Eduardo 明天发布会后肯定会走,然后会不接电话不回邮件。他只是没办法放手,他知道wardo被逼的难受,可他没办法。他需要wardo去谈去面对,这样才有机会。


桌上很安静,Eduardo 专心吃饭,Mark保持着询问的姿势没动,其他三人都不敢问,连Sean都没出声。


Eduardo 完全不介意被盯着。他们之间,只要Eduardo回避,就进行不下去。


Mark退回自己的位置,重新拿起刀叉。压抑的气氛一扫而空。


Chris看了看两人,开始询问Dustin公司里的情况。Dustin告诉Chris故事已经有多个传闻了,但都只是内部八卦,还在可控范围内。Chris对这个结果还是满意的。


“Wardo。”Mark再次出声,“为什么Sean可以?”


Sean迷茫,可以什么?什么都没干啊。


“为什么Sean可以?”Mark追问,明明他和我合伙干的事情,你却可以如此轻易原谅他。


“Sean是朋友,你也是。”Eduardo只有回答。


“我们不是朋友,也许以前是,但我们的友情破裂了。全世界的媒体播报了至少两年!而且现在我不想当了。”Mark步步紧逼,专挑最伤人的说。


Eduardo 气的发抖,他长大成熟了,不能再砸东西了。


“Mark,你干嘛一定要这样?”Dustin受不了了。Mark要追Eduardo ,可以,他还乐见其成,保持沉默。但现在这样太过了,说什么也不能站在Mark那边了。


“因为我想他了。”mark回头对Dustin喊,说的极其有气势。“我不想每天早上都做着他的梦醒来,我想他在我身边。”


现场气氛更尴尬了。Chris迅速检查周围环境,确保没人听到刚才的话。Dustin还在迷茫状态,Sean小声的Dustin说:“这是什么色情笑话吗?”Dustin反应过来了,一脸原来如此的表情。


Eduardo 呢,Eduardo 能怎么办?他只想堵住Mark的嘴。于是他把手里的叉子伸了过去,想拿吃的让Mark闭嘴,但伸到一半又觉得不对,停在了那里。四个人的视线都在他身上,Mark看看叉子上的牛肉,探过身子小心翼翼的叼走了。


至此,午餐没有人再说话。



评论
热度 ( 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