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只是个误会8

继续纠正偏差....
08.与Mark同居第一天

门罗帕克上午8点30

Eduardo今天好多了,终于可以好好吃饭。Mark进餐厅的时候,Eduardo吃完自己那份早餐,拿着热咖啡查看手机备忘录,他现在已经不在第一时间查看备忘录了,免得影响一大早胃口。


Mark看着Eduardo对面位置那份培根煎蛋香肠配面包片,标准美式早餐,疑惑的问“你还没吃早餐?”


“昨天麻烦你了。”Eduardo真心实意的道谢顺便道歉,昨天是他失态了,但对不起和谢谢他是说不出口的,拿手指了指早餐算是答谢。


“也给我杯咖啡,麻烦了。”Mark在位置上坐下。


Eduardo踌躇了一下,倒了杯果汁递过去,Mark不在意的接过。

“我看到留下的备忘录,今天要去看牙医?”


“你有熟悉的医生吗?”Mark吃下一口培根,还行。


“没有。”这里当然是没有的,Mark提醒他回去?


“照你昨天的情形,最起码要根管治疗。”Mark切开香肠,有点老。


“总比这样上飞机好。”Eduardo现在怕死了牙疼,无奈的说。


“我早上已经空出来了,医生预约在9点半,吃完饭我送你过去。”这个鸡蛋盐都没放。


Eduardo微笑着端起咖啡走出餐厅,都预约好了还问,而且根管治疗需要1-2周,不就是想确认自己会不会留下么,会的,他会留下的,不解决问题怎么可以走。

~~

在去的路上,Eduardo拿出手机编辑了几封邮件,选择定时发送,有时候时差就是这么无法避免。


“Dustin想请你和我一起吃晚餐。”Mark在一个红灯前开口。
Eduardo转头,“Dustin?请你和我?”Eduardo重复了一遍,考量着Mark话语里的用词。


“是的。而且我暂时还没把你的情况告诉他,可以说吗?”Mark询问。


“可以。”我不同意你就不会说吗?还有就是Eduardo也想见一见Dustin,在Eduardo好不容易找到的访谈花絮里,一口咬定他们四人之间的友谊,十分诚恳想回到过去快乐时光的人。加大了Eduardo做出可以和Mark接触的错误决定。


“哪件事可以?”Mark确认


“都可以。”


“好的。我跟他约时间。”


......
“Chris也可以说吗?”Mark再度开口。


Eduardo这次倒没这么快开口,Chris的访谈他当然也看过,比Dustin圆滑多。估计每次都和记者打过招呼,都避开了他的问题。即使有被提起,也四两拨千斤的绕了过去。太复杂,也没接触过。


“一般你下午都做些什么?”,Mark在Eduardo迟疑后马上换话题,借口他可不想听,没答应就是不想。


“上课,哈佛的课程我再怎么样两年也学不完。”Eduardo谦虚了。


“请的老师?”


“在线。”有钱就是好。


“下午我还是带你去办公室,那里也可以上课。”


“好的。”这就是通知了,他说不去难道下午就不会出现在Zuckerberg的办公室了?Mark的全部问题都让他难耐,但也不会真的惹他发火,还好没有继续问下去了。
.......

“到了,我在车上等你。”。Mark将车停在大门口,打开车锁,转头对Eduardo说。


“希望医生尽量快点。”Eduardo推门出去。


“没关系。不用在意我。”


Eduardo甩上车门,他只是客气,没有真的关心到底要等多久。他算是见识了Mark式的得寸进尺了。


Mark在车上敲着方向盘,看着人消失在门后,Eduardo太配合了,那就让他再配合一点吧。


拿出电话打给Dustin,约定晚餐时间。顺便让他做好心里准备,晚餐的时候,那人可都不是他们认识的Wardo。

--------------

回程的路上,Eduardo忍受着不适,他想把整张脸都皱起来,但Mark就在旁边,硬挺着。


“医生怎么说?”Mark当然知道根管治疗有多难受,也知道Eduardo多怕疼,从后视镜看装作平静的Eduardo,他希望对方能坦诚点。


“....”Eduardo都难受死了,并不想开口,舔了舔牙齿,开口“根管治疗,五天后还要再去一次,已经预约。”


“再去一次就可以了?”


“是的。”


“我跟Dustin约了明晚。”


“嗯。”麻药下去了,开始疼了。


“麻药下去了可能会疼,过会儿就好了。”


“....”真安慰人呐,特别是从Mark嘴里说出来,Eduardo讽刺的想,尽力调整呼吸。


又往前开了一会儿


“所以,我到底跟你失忆有关还是人格分裂?”Mark随意的问,若不是这样,这个Eduardo明显不想和自己多交集,却放任另一个人格和自己交往,总要有点目的的。


Eduardo想开口,疼痛先一步出口了,轻呼一声,马上又闭嘴,将剩下的痛呼都挡回去。这个医生一点都不好。


“这很好猜不是”,Mark继续开口,“既然打理公司和财务都是你自己,我猜你也知道我们之间的全部事情。”


过了良久,疼痛慢慢退去,“你还猜到什么?”


Mark一点也不急,等到人发问了才说,“我猜对了?”


“第二个对。”Eduardo实在不想开口,“第一个错了。”太自恋了,什么都和他有关吗?


Mark现在完全理解Eduardo对自己的态度。


“你知道我为什么出车祸吗?”既然你不让我好过,那我们都别好过了,别以为他不知道专挑他开不了口的时候提问。


Mark收紧握方向盘的手,“为什么?”


“只是意外而已,对面来车疲劳驾驶偏离了车道。而我着急赶路,赶着回去陪我女朋友庆祝相识满一周年。”


“很严重?”Mark当年是在媒体上读到的,上面只写了Eduardo大腿受伤,并不严重。现在看来报道跟事实出入严重,失忆和人格分裂怎么样都不是小事,被掩盖的太多。


“腿上只是皮肉伤,也只是脑震荡,可能大脑太精密才造成失忆。”


Mark放松下来,“你前女朋不是和你分手了嘛,你记得她?”


“不记得,我的意思是,没出事前我估计就已经放下我们之间的所有了吧。”放下了,所以意外之前即没有沉沦也没有什么心理障碍,他幸福美满。Mark Zuckerberg 没那么重要,没有他,Eduardo照样可以过的很好。

这回轮到Mark沉默了,直到将车开进车库都没开口。

关门的时候,Mark看着Eduardo的背影,突然说“而你确实有在利用我。”虽然不知道是哪一点。


Eduardo转身,什么叫利用!这让Eduardo想到那个偏离了的计划,还是要解释一下。“失忆和人格分裂跟你没关系,但是让我好起来和你有关。”


“所以你还是某一方面和我有关。恢复记忆还是恢复人格?”而Eduardo又确实在利用了他,这对Mark是个机会。


“都是。”不屑于,也没必要编造谎言。Eduardo气闷,自己确实对他隐瞒了,两次。失去的记忆让他对Mark其实就是陌生人,虽然得到的信息让他天然的对Mark不信任,但Mark指控他,好像他利用对方对自己的喜欢,这让Eduardo感觉不好。


“既然如此,而你又要在这里一段时间。我有件事想要你同意。”Mark开始提条件了。


“说。”


“我会提问,你可以不回答,我希望你在尽可能的范围里回答我的疑问。可以吗?”


Eduardo盯着他,这个Mark Zuckerberg和报道上的机器人暴君可不一样,他可不是情商低不善表达自己,而是俯视众人不屑开口。当初就是输在他身上,一点都不安慰人!


“好。”Eduardo还是同意了,他也需要知己知彼。


没再说话,Eduardo坐在沙发上闭目养神,渐渐睡了过去。

Mark在他身子歪倒的时候走过去抱住,顺势让他睡在自己大腿上。看着Eduardo的睡颜,Mark露出了酒窝。他在赌,赌这个Eduardo真的忘记了一切,并且确实是Ice man没什么感情,对Mark之前的作为不会感同身受。而Mark赌赢了,这人连反击都选择前女友,要知道自己可是在以为有男朋友的前提下还出手了的。总会收集到足够的信息把人留下来。


--------------------------

Eduardo醒来的时候就看Mark在看他,感受到Mark心情还挺愉悦,他有点好奇。“我生病让你这么开心?”


“蛀牙不是病。而且至少你留下来了。”扶着人起身。


“你这样说会让我以为你是故意的。”


“我道歉。”要是知道他这么严重,Mark肯定不敢给人吃这么多甜食。


“原谅你。”Eduardo靠过去亲了一口,然后退开捂住嘴巴,呜呜的说“嘴里味道太奇怪了。”


Mark拖住人深吻,刚才他可是受委屈了。“还行。”


Eduardo推了他一下,占便宜没够。“我饿了。”


“我叫人做好饭了,适合你现在吃。”


“有什么?”


“土豆泥,蔬菜泥,肉汁配软面包。”


Eduardo脸都垮了,就知道不会好吃。“这是小孩子吃的。”


“不是,给刚根管治疗的人吃的。”


Mark拉着人去餐厅,“我还准备了一个小蛋糕,木糖醇的。”
Eduardo高兴起来了。





评论
热度 ( 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