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只是个误会5

补充出来的狗血设定:

1.人格何时分裂:Eduardo出车祸失忆后,被接回医疗条件更好的纽约进行治疗。也许是他的突然回归,也许跟Facebook那时刚推出的新的可能又可以改变世界的什么计划有关,铺天盖地的宣传都带上了过往的事情。Eduardo还是看到了这些新闻咨询,身体虚弱加上信息过载导致他接受不了出现两个人格。

2.为什么Bambi检索不到任何关于他和Facebook和Mark Zuckerberg的信息。因为那时Eduardo要留在纽约进行后续治疗,两个人格都决定将公司搬回并且继续下去。Eduardo的母亲不能时时刻刻都陪着,就请了当时被信赖里最合适的Will过来。那天,Bambi从外面回来后开始检索自己的信息,然后直接再次进了医院。醒来后,Bambi完全不记得为什么进的医院,也忘记了任何查到的信息。所以Bambi是被完全禁止了解Mark的信息的,平时用的电脑和手机都加了信息过滤,平时也很少出门所以至今不知道。而Ice man醒来却记得,并对这些信息却接受良好。Ice man是通过新闻咨询和一些哈佛同学了解那段历史的。






正文开始:



过渡章节


05.出差的第一天


门罗帕克下午2点。





Mark在早上刚上班收到Eduardo临上飞机前发的短信,告知自己要来了。查了查航班号就翘班走人。没原因的,他在短信里没有告诉Eduardo他要过来。只是提早半个小时在航站楼等着,这么大的机场,他没想过一定能碰到。然后他真的接到了Eduardo....和Will。


Will是很不情愿的坐在Mr. Zuckerberg的车上,看着前面两位大人物。要是Bambi他还能反抗一下,但是Ice man,只有服从的份。Will对Bambi和Mark重新交上朋友是有抵触的,但Ice man给他的解释是:现在这种人格分裂状态肯定是不正常的,让Bambi去接受Mark,对后续治疗有好处,医生也是如此建议。Will再不情愿也只有接受,Mark Zuckerberg是病因,也可能是解药。于是只有任着Eduardo让随行其他五人坐安排好的车回酒店,并在Mark意味深长的注视下下放弃了副驾驶坐上了后排。Mark冷笑:呵呵,狗腿!


坐在副驾驶的Ice man在第三次勉强也喊不出“Mark”这个词后,就放任自己睡去。醒来的是Bambi!那是灾难的开始。首先,他们在Mark提议去Facebook园区,然后Eduardo一口就答应了,Will一路反抗无果,在满心的忧虑里,看着车子平稳前进。


现在,Will第19个借口还没想好,只有在Facebook大门前直吸气。看着跟Mark,Dustin站在一起的Eduardo,他想甩手走人!但是他不能!他还有更为重要的使命!在心里狠狠地给Mark翻了个大白眼,什么都不知道就敢把人往回带!Will感觉自己接下去的每一步心都是提着的,幸好另外三人对刚见面就回顾决裂史没什么兴趣。一路有惊无险。


Facebook园区很大,比Eduardo想象中的大的多。金属,混凝土以及玻璃是最基础的表达元素,这是全球最大的开放式办公空间,Eduardo跟着Mark走走停停的看着。Mark当初参与了整个设计,园区完全按照他的意愿建造,将他的理念完全的融入进去,“我希望当有人进入这个空间的时候,可以感受到连接世界才是我们的使命”,这是Mark的想法。Eduardo一路跟在Mark身后,随着他参观他的王国,只在Mark停顿的时候表达自己的感叹,这两年他也学了很多的。Will经过全程,觉得自己从Eduardo的那里完全复习一遍英语中关于“好”的全部词汇,从great,nice,surprising,incredible,amazing到最后越用越夸张。在Will终于听不下去的时候,他们在Hack Square停下。


“要是我不来,是无法想象这里的”Eduardo还用手指着绕了一圈,指示全部,“谢谢Mark,这些书本上永远学不到的看不到的东西。”Eduardo说的真心实意。


Dustin挺骄傲的,“就连Mark写下第一行代码的时候都不能想象现在这个样子,当初我们一起看着他上线,你还...”


“哇哦!Eduardo你看海鸥,这里是不是离海很近?”Will出声打断了Dustin之后的话。


四人回头看他,Eduardo以看白痴的眼神瞟了他一眼,转头对Dustin说“我什么?”


Will在Eduardo背后对着他们摇了摇头。


“这一打断我给忘了。”Dustin保险起见这样说道。


Eduardo歪歪头,放下疑惑。他不想主动询问关于以前的事,追问只会提醒别人自己单方面忘记了之前的情谊,他难得可以交想交的朋友。连Ice man都允许了啊。


Will望了望远处的甜品餐厅,Mark心领神会的提议带Eduardo过去,果然自制冰淇淋的诱惑很大。


看着Eduardo离开的方向,Will微笑着对Dustin说:“Mr.Moskovitz,不要提任何Eduardo跟Facebook有关的事情,他暂时还不知道关于他自己和Facebook,还有官司这类的事情。也请转告Mr. Zuckerberg。没考虑到Mr.Zuckerberg会直接带我们过来,未能事先告知,给你们添麻烦了。”


Dustin皱眉:“什么意思?为什么不能提及。”


“后遗症。医生说尽量不要回忆起心绪起伏大的回忆,要循序渐进。”


“Mark说都好了啊。”


“Eduardo,我是说Mr.Saverin,自己也不知道。”Will尽量将Eduardo的事情说的平淡一点。


“你怎么知道他回忆起关于Facebook的事情对他情绪影响大?后果是什么?”Dustin不相信。


Will觉得失忆的是Moskovitz吧,忽略前一个问题,“他偷偷检索过关于他失忆的那些信息,然后直接晕倒,醒过来后没有其他问题,只是遗忘了那些信息。后来他的电子设备都加了关键词过滤。”其实就是人家不想记起你们的意思。


Dustin情绪一下就低落了,Eduardo不愿记起他们。看着跟Mark回来的Eduardo,笑的好像他们当初无拘无束的时光,他们故意忽略的那些过往原来只是建立在Eduardo完全遗忘与不知情的基础上,他有些笑不出来。


Eduardo回来看着一脸思索状的Dustin,以为还在想刚才被打断的话,就将最大的那份给他,“想不起来也没事,最大的这份给你吃。”


Dustin的阴霾就被一扫而空了,Wardo还是那个Wardo。


Will得到了最小那个,不过他不介意。他还是小小的反抗了下Ice man,只是陈述事实,这么多年了他们差距何止是时间和距离上,估计这次之后他们就不再联系了。

评论
热度 ( 1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