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只是个误会3

误会的误会

03.第一次见面一个月后

纽约时间下午3点半。


风和日丽的纽约中央公园。Mark独自一人来到上次见到Eduardo的地方。只有几个放风筝的小孩和一只黑色的Puli犬,跟他们家拖把除了颜色都一样。飞奔着就朝他过来了。


“Bell!Stop!”后面一个熟悉的声音喝止了拖把狗要把他扑倒的架势。


来人在旁边蹲下,把狗揉进怀里。歉意的带着笑的软糯嗓音,“真抱歉,吓到你了吗?Bell,向这位先生说对不起!”


谁都会原谅这个声音的主人的。


“这就是Bell吗?”Mark想起那天听到的Eduardo养了一条叫Bell的狗,原来也是Puli犬啊。


Eduardo这才抬头看,是那个卷毛,Mr.Zuckerberg,Mr.Hughes或者是Mr.Moskovitz,不知道要叫哪个啊。还有他要找个什么借口走人呢?


“嗯。”算是回答,“Bell,来打个招呼”,举起狗狗一只前爪,挥了挥“你好,我是Bell,很高兴认识你。”


Mark蹲下与他平视“你好,我是Mark,我也很高兴能认识你。”


好的,知道名字了!Eduardo为自己的机智在心里比了个拇指。


Bell刚成年,正处于活泼好动的年纪,蹦跳着要Eduardo继续和他玩飞盘。Eduardo只好站起来将飞盘飞出去,拖把也飞走了。


“没想到你养的也是Puli犬啊?”Mark感叹


还有谁养这种狗?为什么他们好像很熟的样子?“它像飞起来拖把头的样子太可爱了。”Eduardo看着叼着飞盘回来的狗说到。


Mark侧头看他,穿着运动服没有发胶的Eduardo看上去异常年轻,像个在校大学生。脸上的淤青消了,现在眉梢眼角都带着笑意,以前Mark觉得他这样笑起来的样子挺傻的,现在希望他一直这么开心下去。


“是啊,我家Beast比Bell还大一点,更像拖把。”他也是同样原因养的Beast。


所以那个“也”是你自己吗?Eduardo沉默,接不下去啊。只好专心扔飞盘。


Mark眼里的意味就不一样了,Eduardo礼貌而疏离。这是放下过去向前看了?要祝他幸福吗?Mark看了眼他还缠着绷带的左手。


Bell大概是心思最简单的那只了,在又一次叼回飞盘后,它放弃了抛接游戏,转头去咬Mark裤腿。Eduardo连声抱歉,又要小声的阻止Bell,伸手去拉狗,真要硬拖也不合适。但是没有用,拖把狗咬定了不松嘴。


Mark看着蹲在脚边,一手拉着他裤腿,一手抱着狗的Eduardo,从上往下看去,耳朵尖都红红的,决定还是自己来吧。
轻轻的挠了挠Bell的脖子,狗狗安静了下来,还是没松口。顺着脊背慢慢顺毛,狗狗发出了舒服的咕噜声,等挠到侧腹的时候,已经仰面躺倒,任Mark为所欲为了。


Eduardo站起来深深的吸了口气,慢慢的吐出来,太丢人了!好想把脸埋进手掌啊。


Mark边挠狗,抬头看他,Eduardo因为刚才跟狗的一番搏斗,加上着急窘迫等情绪,脸红红的带着一层薄汗,挺可爱的。


Eduardo本来就窘,低头看到自家不要脸的狗,和Mark对着他笑的露出的酒窝,身体都僵硬了。


Mark捡起旁边的飞盘抛开,拖把一个翻身站起,飞快的追了过去。


Eduardo又深吸了一口气,这只小混蛋现在倒是挺听话啊。


“可能他在我身上闻到了同类的气息。”Mark开口想缓解下气氛。


Eduardo不解。


“我是说Beast,你知道养这狗挺少的。我身上可能带有Beast的味道。”Mark解释。


Eduardo恍然大悟,忘记他也有一条了,怪不得对狗这么熟练。“嗯嗯,我溜了这么久都没见过别的。”


气氛总算缓解了。两人又随便聊了几句养狗心得,于是变成Eduardo坐在旁边看Mark溜自己的狗,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


Eduardo看了看太阳,已经西沉,拿出手机看时间,五点半了,怪不得。起身跟Mark告别。


Mark看着Eduardo走远,他又没有约下次见面。


_______三天后的分割线_____


Mark从来没有这么感谢下雨天。


纽约城从昨天开始就下起了雨,到中午的时候有点大了。Mark参加完会议出门,被堵在了路上,百无聊赖的玩着电脑,车队在缓缓前进,旁边都是行色匆匆的路人。司机一个刹车,又停下了。Mark将笔记本合上,反正也看不好,转头观察起外面。然后在一家甜品店看到了坐在窗边的Eduardo,一堆文件摊在桌前,正在认真的记录,时不时还在往旁边的笔记本里输入信息。


等Mark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下车了。挥手让司机离开,Mark推开了店门。


Eduardo看到桌前的阴影,抬头就看到头发有些湿漉漉的卷毛。哦,Mark Zuckerberg ,Facebook的CEO,社交网络的暴君。他真的只是失忆不是蠢!知道名字知道三个姓,回去想一下就明白了啊。虽然他现在没朋友,社交都是ice man在打理用不到Facebook,但又不是生活在原始社会。有了猜想之后随手Google一下就知道了。他还知道胖子叫Dustin Moskovitz,金发叫Chris Hughes,都是亿万富翁,尤其Mark最甚。他还Google了自己名字和Mark的,但是没有信息。看他们表现好像是好朋友啊?真奇怪,自己那么没名气吗?


Eduardo微笑着向Mark打招呼,请他坐下。


“你怎么在这?”同时发问。


“我在旁边开会。”“这家店蛋糕好吃。”又是一起回答。


两人低下头笑了起来。


Eduardo将一块芝士蛋糕推到Mark面前,“要吗?”他觉得卷毛挺有趣的,点多了一块就送给他吧。


Mark从来不知道Eduardo这么喜欢甜食,看着面前的蛋糕,收下。


“配这家店的水果红茶更好吃,要吗?”Eduardo看Mark收下了蛋糕,继续建议。


Mark表示同意,Eduardo马上叫来了服务员点单。这个搭配是他发现的,他好想叫人来试试的。


Mark有点好奇的看他,Eduardo强装镇定。


看着摊在桌子上的文件,Mark还看到一本《微观经济学》,这对Eduardo来说有点简单吧。Eduardo将文件整理起来,顺便收起了书。


“这么辛苦?还要自己做报表?”Mark随便找个话题。


Eduardo也不想啊,这是ice man的任务。说要锻炼他,让他的能力配得上年龄。“嗯。”只有小小声的应一下。

还好水果茶来了。Mark吃着蛋糕


Eduardo还想问他好不好吃来着,电话响了,又是Will。

“在哪?”


“蛋糕店。”


“我来接你。”


“不用啦。”Eduardo抬眼看了看Mark,不知为什么他们都不希望自己见Mark。Mark看着Eduardo的眼神就意味深长了。

“外面下雨啊,反正挺近的。”


“外面大堵车。我自己过来吧,带伞了。”继续阻止。要是被发现可能以后就见不到Mark了。


“什么时候换回来,等你主持会议啊。”对面没发现。


“很急吗?那随便找个地方睡一觉试试。”Mark捏住了玻璃杯,这样直说没关系吗?


“办公室好了。”


“办公室不行,不知为什么,磕疼我好几次了。”


什么办公室!


“这次你变他”


“那也是我的身体!”Mark咬牙忍耐。


“少爷,真的救急。”


“好吧好吧,我就来!”Eduardo挂断电话,看着Mark用力的捏着玻璃杯。有点不解。


有点抱歉的说“我还有事要先走啦。”


他不知道Mark脑补出了什么大戏。


Mark平静了下呼吸,“可以请你吃饭吗?”


Eduardo不解。


指了指蛋糕,“你请我吃蛋糕了,礼尚往来。”


Eduardo有点犹豫。Mark盯着他看。妥协。“我打电话给你。”


“好啊,明天吗?”Mark紧逼。


Eduardo有些不适,但还是答应下来。留个号码吧,Mark直接拿过他的手机输入后,发现跳出了自己名字。Eduardo也看到了,呃,感觉他们在一起每次都会尴尬。顺速拿过手机走了。

Mark一口一口的剩下的蛋糕吃完,等雨停了才走。


------

Mark听不到对面的话。

评论
热度 ( 2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