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清水芙蓉(番外二)

关于Mark为什么一定要当大祭司。


Mark最近有点点心烦,只有点点。毕竟Eduardo很好,各方面都很好,好的不能再好。收回这句,还能感受更好,每天都有新发现。罗马当然也很好,内部很安定,外部没威胁。Dustin最近都闲的又胖了,Chris倒是挺开心,虽然Mark还是挺胡来,Eduardo 也任着他胡来,但毕竟比没Eduardo 的时候少了那么点胡来,所以生活还是挺美好的,罗马万岁。就连元老院也很安静,他们一致觉得那些人在暗地里准备搞次大的,但那又怎么样?伟大的元首会挫败他们又一次阴谋的。Mark烦心的是自己受欢迎程度,不是那种欢迎,是民众的欢迎。他们很看好他领导这个国家但是不是喜爱他,虽然Mark不需要他们喜爱,但是介意,这种心理挺微妙的。最后那点点烦心在Eduardo到来后也被磨灭了。

Eduardo 在约好的时间踏入议事厅,发现Chris和几位罗马周边行省总督还在议事。Mark也看到他了,这时退出已不可能。不然Mark肯定不会再谈论下去,Eduardo 不想打乱Chris的进程。Chris明了,使了个眼色给Dustin,后者马上引着Eduardo到后边休息区,在Mark看得到的地方。


 继续议事,说的还是Mark不受罗马居民喜爱的事情。Mark本来对这件事就烦,现在更是有点暴躁,他才不管这些蝼蚁的喜爱!


Mark推行的是庇护制,全力任然由少数贵族阶层所统治,但贵族要回报以罗马,协助治安和征税,兴建广场、竞技场、剧院、澡堂等公众设施,权利要与其民望相匹配。这一制度很成功,不管是征服地还是原本罗马城,城市都得到空前建设。地方贵族如果才能出众,甚至会被Mark直接接见。但问题就出在这里,人们享受Mark带来的改革,却不喜爱他。

 人们可能敬畏他,崇拜他,畏惧他,但打心底里是生不出喜爱这种情绪的。罗马帝国动荡的时候人民需要这位有着铁血手腕的独裁者。但现在罗马很平静,在被Mark剥夺了一部分权利地位的贵族煽动下,一些流言已经在底层传出。


 “为什么我一定要得到那些我根本不在乎的东西。”Mark想快点结束。他跟Eduardo约好了要去广场看哑剧的。还要带上Chris和Dustin,不然为什么帝国统帅会参加行政会议。


 “为了罗马。”Chris还行了了一个举手礼。“为了罗马”行省总督们附和。
 
 即使现在靠Mark个人威压,但之后呢,别的新政策的推行。或者更久远的之后,创立的政策必须延续。

 无话可说


 继续商量吧,事情总要解决的。Mark怀疑Chris定在今天商讨和看哑剧就是为了让他加快进程。

  
Chris他们提出了几个方案,主要就是与民同乐的方面。Mark听着就不想参加的那种,于是就走神到Eduardo 身上,看着他和Dustin说笑。

Chris看着视线已经定格在Eduardo 身上的Mark,有点忍无可忍。拜托注意一下这里还有很多别的正常人。

Mark回神,“我要当大祭司。”

 “什么?”最好不要是和自己自己想的一样。祭祀,神侍者,不管再怎么解释有多少高贵的头衔,都改变不了他是神的仆从的事实。而Mark明显是看着那位埃及的人间神做出的决定。
 

 “解释下。”Chris做最后的挣扎。“不然罗马的居民暂时还无法接受他们的独裁者还有总揽宗教事务的事实。”


Dustin看着Eduardo 摸了下眉毛,心一跳。

 “罗马经过这么多年已经安定下来,我想恢复大规模祭祀,宗教最是能凝聚人心。埃涅阿斯在上,我们都多久没有举行国家范围的祭祀了?而我作为大祭司可以阻挡一些人想要歪曲信仰的想法。”

Chris接受这个解释,没有谁比将罗马帝国带到如此辉煌的人更像天选之子。Mark作为大祭司可以让人们忽视掉他的浴血出身。毕竟Mark可以借着为叔父报仇的名声斩杀200元老和3000骑士和安东尼一起成为首席执政官,一直在外征战为罗马打下半壁江山。人们想到他都能在鼻尖闻到血腥味。


 “那我们可以着手准备了。”Chris觉得这个方法可行。Mark的控制欲是控制不了的,而这也是他们一次次放任的结果。为什么大家都会放任他的控制欲?


 “我们主要祭祀哪位神?”一位总督提出。


Mark又开始神游,“阿波罗。”


 阿波罗,大阳神啊,还行。等等!这位男神可是着装奢华,容貌英俊,散发着芳香的具有有阳光般的气质男神。特么的阳光般气质!而且太阳神?确定?埃及法老可是被视为埃及太阳神阿蒙之子啊。


 “解释下?”Chris觉得还是可是拯救一下的。


Dustin看到Eduardo 咬手指了。偷偷的将果盘拉进怀里,这玩意扔出去会死人的。


 “我们需要一个被最大限度接受的主神。阿波罗是太阳之神,罗马城的居民对其接受度本来就很高。而且他代表了快乐、音乐,虽不如其他诸神肃穆,但现在的罗马需要的是一场盛大的欢宴。他又是农牧之神,我们罗马以农牧为根基,主城外的平民也会虔诚祭拜他。这次祭祀将会将整个罗马调动起来。”


 总督们点头,确实如此。而且Mark在击败高卢时,都被认为有了太阳神的指引才取得的成功,首选祭祀太阳神也说的过去。


 “而且,”Mark停顿了下,Chris开始紧张,“与我将我融入民众,不如我们换个方式。民众敬畏,崇拜我,却因为我是一个凡人而担心我会失控,如果神格化呢?”


Chris放松下来,开始认真思考。“对,民众心里神比人强大。你所做到的事他们会自动合理化,而不是妖化。敬畏崇拜一个神,会让人们从心理喜爱他。”好了,问题都可以解决了。“你想好选哪个神格化了?”不要是他想的那个!


 “阿波罗啊。这一套下来民众接受度肯定很高。”Mark觉得自己很有远见。


Chris要暴走了,说的再有道理也改变不了你想当Eduardo 爸爸的事实!再强调一遍,埃及法老是太阳神之子。

Dustin拉住了Eduardo 。Mark是忘了Eduardo 差点一枪钉死他的事了吧,虽然现在wardo是被钉的那个。瞧瞧你们都对单纯的达达做了什么!
 
Eduardo 站起身走了过来,站在Mark身后“埃及有不外传的密法,可以将祭祀场面变得更神圣。”


 完美解决,接下去就是细节问题。身为上位者就是要把这些问题往下推。Mark拉着人出门了。
 
 两个人的车内,Eduardo收敛笑意盯着Mark。Mark抿嘴抬头看他,哎,有点可爱啊。Eduardo 决定原谅他了。轻声地叫了句“爸爸?”

事实证明大家都低估了Mark的不要脸程度,晚上Eduardo 还是被压倒了。

评论
热度 (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