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只是个误会11

11.没什么特别的日子


这是一片蓝色的海,宽广无边,水天一线,颜色比天空的深,比迈阿密的海水浅。Eduardo喜欢这个颜色,他可以望着这片蓝色大半天,好像能看到这海洋深处,把这海看穿。但海就是海,他永远看不穿。

他现在看了这片海好久了,站起来继续往前走去,沿着这海岸线。阳光太好,晒在皮肤上一点点温暖,毛孔都舒展开。微风拂面,带来些许咸味,Eduardo拿手遮了遮阳光。波涛在白色的沙滩上翻滚着舔舐着他的双脚,眷恋似的激起几朵水花,退回去时又流连的在他身后的脚印里留下一小洼。

轻叹一口气,他困这里太久了,新加坡公路上刺眼的灯光是他来这里之前最后的记忆,这里没有时间和空间的流逝,只有当下,时空在他心里已经混乱。继续往前,心里演算着哥德巴赫猜想,最打发时间。

突然大地开始晃动,天空如镜面般碎裂开来,缝隙迅速扩大延伸,周围环境开始一片片剥落,海水迅速干涸。

Eduardo眼睁睁看着自己从冒险片变成科幻片,然后变成爱丽丝漫游奇境记,因为他在迅速下坠。周围颜色像融化了一样褪去,耳边只有血液鼓动的心跳声,他尽量使自己平静下来,以心率计数。

1,2,3,.....1024

他掉落在一片黑色的帷幕里,四周除了黑色别无他物。Eduardo伸出手翻看了下,又握了握拳,传来的力量让他有了点真实感。四肢摊开躺倒,他不想动,在这里他有的是时间。

迷迷糊糊的时候,Eduardo眼前出现了一点亮光,随着他意识回拢,光点聚集成为光束,在他周身飞舞。Eduardo起身,光束飞到他身前跳跃着,他伸手想抓住,却向远处飞走。Eduardo迈步向亮光走去,由黑暗中向那唯一的亮光走去,四周无比的静谧,只有他哒哒的脚步声,随着他越来越快的步伐,加入了急促的呼吸声。但无论怎么样,他都无法靠近这束光。

Eduardo放弃,双手扶着膝盖大口喘息,亮光却又停了下来,分散的星星点点围绕在他周身,跳跃着。他无奈的想笑,伸手挥了挥,星星又迅速散开聚拢成一团在他身侧游离。这次他可不想再追了,光团却似开始焦急,绕着他急转,Eduardo就是不想理它。

光团似乎放弃了,静止后急速的跳动两下就超远处飞走了,终于消失在Eduardo视线里的时候,又快速返回。Eduardo觉得好笑,随后变为迷惑,因为他看到了另外两个自己。一个见到他后笑的更开心了,快步向他跑来,另一个面无表情,见到他后步伐也不乱,笑着的那个见后面没跟上,回头拖着人一起跑过来,到了近前也没停下脚步。Eduardo慌忙想退开,俩人却直接穿过了他,急忙转头查看,却什么也没有。

Eduardo陷入这个空间后第一次茫然,眼前突然出现刺眼的亮光,充盈了他的视线,让他睁不开眼。等光亮退去,他又看到了那片海,蓝的让他心安。接着这片海越来越向他靠近,还对他眨了眨眼。

他看到海的主人!

Eduardo一下子全记起来了,而Mark还在向他靠近。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将自己缩进被子里。

Mark这边呢?
Mark觉得昨天特别惊心动魄的混乱!那天谈话后,Eduardo在第二天就提出要走,Will亲自过来接人。Mark下午送人到机场,依依不舍的看着Eduardo踏进安检门。还没出机场,Will就来电话了,说Eduardo晕了过去。

等Eduardo在医院安置好,Mark才弄清楚事情经过。当时他们已经在飞机上,Will只离开一小会儿,Eduardo就被人认出来了。最近Eduardo和Mark出入太频繁,上了份硅谷八卦小报,决裂复合什么的,还加了点作者自己的臆测。那人八卦的将报纸给了Eduardo。结果就是Mark想杀人的心都有了,要不是Eduardo还在里面检查,分分钟暴走。

门罗帕克这边医生检查倒是说没什么,但人就是不醒。Mark守着人一夜,他想Eduardo醒来第一时间就是看到他。

Eduardo确实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他,但是马上就缩进了被子里,Mark都来不及看清他脸上的表情,只能看到被子缝隙露出来的拽紧了的手指。

“Wardo,Wardo,出来,被子里闷。”

.....
没有回应。

“Wardo,我是你男朋友,出来好吗?”Mark做好Eduardo清空了记忆,准备给他个先入为主,反正他不吃亏。

“骗谁呢!”Eduardo气急,失去的那些记忆想起来了,这两年过的他也没给忘了啊,这叫他如何面对Mark,太丢人了。“你出去!”

“....”这两句句话指向的情况太多,“真的没骗你,出来我就告诉你。”

“你哄孩子呢!”Eduardo想起自己那个缺心眼的人格了。

“不管怎样你先出来啊。”Mark也有点急了,伸手去拉被子。被死死拽着,Mark发觉自己力气没Eduardo的大。

“Mark,就请你先出去,好吗?”Eduardo用上商量的语气。果然管用,外面马上没了动静。过了一会儿,传来重重的叹气声,然后是远离病床的脚步声,开门声过后好一会才传来关门声。

Eduardo还是没出来,他在被子里再次回忆了一遍,觉得更丢人了。虽然一个人格给自己挣了点分数,但远不及丢的多,怎么能随着Mark这样那样呢,哎。自怨自艾的,Eduardo猛的拉下被子坐起来。然后看到靠着房门的Mark。

四目相对,Eduardo将手伸到背后,操起枕头反手就扔了过去!

“Ouch!”Mark接住枕头夸张的弯下腰。

Eduardo根本不信他痛。

“我没答应你出去。不算骗你。”Mark急忙解释。

Eduardo还是偏过头不看他。
“我将你纽约的主治医生和心理医生都接了过来,刚才开门就是叫人去通知他们你醒了。”

Eduardo还是没说话。

“你家人我也通知了,你大哥原定今天下午过来。他们挺担心你的,既然醒了要不先回个信息?手机就在床头。”

“我知道了。”Eduardo总不能不领Mark这个好意,伸手去拿手机,家里人还是要先告知一声的。

Mark还想问什么,医生推门进来,只有退开来。浩浩荡荡的进来七八个人,幸好病房够大,够Mark站下。

“早上好,Dr.Brown。”Eduardo打招呼。

“Mr. Saverin,早上好。”医生还是很喜欢这个病人的,但也不想再在病房里见到他了。“下次希望我们换个环境再见面。”

“这次应该是最后一次了。”Eduardo笑了起来,不单单是礼貌的那种。

“我想也会是的。”医生拿出脑部扫描,“正常的不能再正常。我这里你已经完全恢复了。”

“谢谢,我已经全部记起来了。”Eduardo说给医生听也是说给Mark听。角落里的人抬头茫然的看着他。

医生再问了几个问题就走了,只剩心理医生来做评估。

房间里又只有他们两个了。


“Wardo,你不能逃避问题。”Mark尽量让自己语气不像命令,他太想知道Eduardo现在的想法了,抓心挠肝的想。

“Mark,闭嘴!”Eduardo深呼吸,还是不看他,“我失忆前我们形同陌路。”

Mark咬牙。

“醒来却发现我们相爱。”

“Wardo!”Mark惊喜的走过去,才发现Eduardo连耳朵尖尖都红红的,脸上也有薄薄的红晕,眼睛湿漉漉的敛着。

“所以,现在给我出去。”

“为什么?”Mark不解,他还没抱到人呢。

“出去,出去!出去!!!”Eduardo恼羞成怒了。



---Eduardo醒来第二天-----

今天,Eduardo倒是没赶人,也赶不走。于是就是Mark坐在会客室看文件办公,等着Eduardo削苹果给他吃。

“Dustin要是知道你削他送你的苹果给我吃,我会被他烦死的。”Mark试图阻止Eduardo想给他吃水果的想法。

“那你让我出院。”Eduardo已经将果皮削好,正在切块。

“还有检查结果没出。”Mark一定要等全部检查结果。

“但你不要再拿稀释合同和打官司的事情出来说了,心理医生说我好的很彻底。”Mark估计是怕还有哪个点没刺激到他,各种细节事无巨细的说,Eduardo怕Mark再说下去他会动手。

“没事,我还能坚持。”Mark过来拿水果。

“我是怕Dustin坚持不住。”Eduardo指了指周围。就因为Mark一张便签条,Eduardo的病房就快可以开鲜花店或者水果超市了。

说着,Dustin推门进来了果然抱着一束花。

“Dustin,抱着花出去。”Mark直接下逐客令。

“为什么,我刚来,打扰到你什么啦?!”Dustin不满,Wardo也是他的朋友。

“Mark,对Dustin好点。”Eduardo无奈出口,Dustin放下花就要过来。

“那请Dustin出去,顺便带上花。”Mark还是赶人。

“Wardo,你看看他!”Dustin就是不走。

“....”Eduardo不想管。


---Eduardo醒来第八天-----


迈阿密晚上8点

Eduardo在第四天终于获准出院,在Mark家住了两天就赶回了迈阿密。家里再不回去就不止大哥要飞硅谷逮人顺便揍人了。

现在他正代表Saverin家参加一个晚宴。

刚进门的,就看到被一圈人围着的Mark Zuckerberg!两天没见而已,Eduardo看到人的时候才发现确实挺想他,要不要考虑Mark的意见将公司搬门罗帕克去?

Facebook的CEO,全美资产十位内的身份出现在这里自然吸引了一群人的注意,Mark在这些久经商场的老前辈面前亦毫不逊色,猛虎于林般闲庭信步,当然有Eduardo的滤镜加成,哎呀,盲目的爱情啊,连那恼人的小卷毛弯曲的弧度都让人觉得无比可爱。Eduardo知道自己现在又是Mark说的那种蠢兮兮的笑容,但他不会收敛的。

Mark看到门口的Eduardo了,向周围人致歉就往他这方向走,大家了然的让出了一条路。

Eduardo向经过的侍者拿了杯香槟。
Mark走近的时候一直盯着他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这枚戒指当然是他给的,只是当时是Eduardo
临上飞机前他硬塞的,没想到Eduardo直接给戴上了,他的手还空着呢!把手背到后面。

Eduardo伸出手看了看,“我想试试的,谁知道就拿不下来了。

不可能,Mark量好了才去买的,才不会拿不下来,再说拿下来的方法多的是,Eduardo戴出来参加宴会代表什么他不会不知道。

“那可不行。”Mark皱眉。

“为什么?”Eduardo奇怪。

“婚礼的时候怎么办?”Mark很担心的。

Eduardo想说求婚还没答应呢,又想起戒指戴在手上,而且他已经在想他认识的满意的设计师都有哪些了。哎,不能现在就松口。

“你的那枚呢?”Eduardo转移话题。

“西装兜里,你快点给我戴上。”

Mark难得穿西装,Eduardo伸手掏戒指的时候仔细看了看,发现和自己的款式颜色都差不多,领带颜色都配。

“Will。”Mark乘他戴戒指的时候说。

怪不得,就知道Mark出现不是巧合,原因在这里啊。Will主动说去给他取西装,拿了套高定成衣给他,要是私人裁缝Mark肯定是来不及做的。

“你连他都收买了?”Eduardo考虑换助理。

“我拿你威胁他的。”Mark随便解释,反正Will死不死不关他的事。

“快转身,宴会主人来了。”Eduardo猜Mark就不知道谁是谁。

“晚上好,Mary阿姨,您还是那么光彩照人。”Eduardo率先开口,上去拥抱女主人。

“晚上好,Mary阿姨。”Mark随着Eduardo叫人。

“两位先生,晚上好。”Mary看着两人俩人手上的戒指,“恭喜两位。”


.........


我们少不更事,未经风雨。
你陪我一无所有,挥霍着大把感情;
如今高楼盛宴,
你仍是我的百里挑一,更是命中注定。

评论
热度 ( 1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