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美女与野兽4

美女与野兽4

“噼啪,噼啪,噼啪!”Mark用力的按着笔记本键盘,胸膛起伏,嘴角抿的死紧,脸上的怒意都快实质化了。那头该死的野兽不就是怀疑他会将这里的事情随便往外说嘛,呵呵,更可气的是他还真想对了!Mark回神发现将想法都写上了邮件,又按着删除掉重新编辑。该死的,从他滚落山坡开始这一切都该死的。

Mark猛的站起来,双手捧着笔记本绕过椅子塞到后面正悠哉哉喝着茶的Eduardo怀里。不就是不信任他嘛,他编辑的邮件都拿去检查一遍总可以了吧。

Eduardo看也没看就将笔记本推回去,表明自己不需要。

Mark拿回来点了发送,倒显得自己小气了。是啊,人家凭什么信任你,就凭你是Mark Zuckerberg吗?道理他都明白,但这口气真的咽不下!

“我没有和华尔街合谋,这对我没有好处!”Mark还是气不过。

“我现在知道了。”Eduardo将茶杯放下,很认真的说。

Mark一口气差点憋死,这种一拳打在棉花上无处着落的感觉,让他的怒意高涨,理智已然失去了作用。

“我是在跟你解释!虽然传闻是Facebook一位财务高管透露了信息,就算真的是内部管理问题也绝对不会是我的授意,这不仅仅是因为这次公开募股造成了我个人资产缩水我才在这里说这些话。而我也在想办法努力控制事态进一步发酵。你的那篇文章站在散户的角度上你也许说的有道理也会得到一批拥趸,可对我却是反向的推波助澜。该死的我如今困在这里半个多月没有消息,更是会给现在复杂的情况雪上加霜,我不是在跟你发脾气,指责你隐瞒我或者说阻止了我跟外界的联系,我只是想你明白!”Mark就是想解释清楚。

“我真的知道了。”

Mark深吸了几口气还是没平复下来。

“你今早还没用餐,送过来?”

“我不需要吃饭,饥饿才能使我更好的思考!”Mark没能控制自己的音量。

Eduardo不赞同的摇了摇头。

过了一会儿,Eduardo又说“我....”

“我什么都不需要!借我电脑就好。”Mark直接打断。

“办公室有我收集的全部关于Facebook此次IPO的各项资料。你需要吗?”Eduardo还是开口。

Mark张了张嘴又闭上,腿不受控制的抖动着,他想说这些资料他都有,但是都在外面!他可以自己重新搜集只是费时间而已。而他现在不能把时间浪费在这个上面。想到这里,腿抖得更厉害了。抖腿这习惯不是已经戒了吗?怎么又开始了,都怪Eduardo!

Mark站起来走到Eduardo面前站定,一言不发的盯着野兽。

Eduardo歪头疑惑的看着他“怎么啦?”

Mark心内吐槽,歪什么歪头,像狮子狗!“带我去你办公室!”

“先吃饭。”

“我说了吃饭影响我...”,Mark消音,重新开口“可以送到办公室吗?”

“除了办公室,都可以。”Eduardo不让步。

“你何必在早餐上和我纠缠,一顿不吃我又不会怎么样!”Mark也不想让步。

Eduardo重新端起茶杯。

最后只能客随主便。

--------------

进入办公室,Mark又觉得自己受刺激了,当然进入城堡之后他经常受刺激。但是现代办公室出现在古堡里?他夜游那么多次也没发现这个地方!没有多余装饰的房间显得有些后现代,两排办公桌呈放在宽敞的空间里,各种掸子上下飞舞着使用电脑,传递文件。Mark以为只有一支掸子叫普露美来着,伸手按了按鼻梁,这里古怪的和谐,而他需要静静。

“Lisa,Lily,Anne,Eva...”Eduardo边走边介绍那些掸子,“以前是城堡的侍女。”

“...”

Eduardo带他带了最后的办公区,一看就是野兽的,椅子特别大,桌上摆着三台巨大的显示器,各种显摆。对着Mark指着中间那台,“资料都在这里。”

“....”

Mark坐到那张过于宽大的椅子上,椅子自动的将他调节到舒适的位置。Mark看了看右边的显示器,上面是气象图?也许是Mark盯的时间过长,Eduardo开口解答他的疑惑,“我喜欢气象。”

Mark点了点头,双手放上了键盘。Dustin他们回邮件了。Eduardo静静地在旁边看着。

其实Mark早就知道Eduardo,IPO之后,Mark关注一切评论这次募股的文章,Eduardo算是小有名气的经济评论家,他不是说的最深刻但绝对是最狠的,Mark心里就对Eduardo憋了一口气,冷静下来后,别人又说的全对,火气就又上来了,所以Eduardo是他最在意的那一个。

“我能跟Dustin说我在你这里吗?这样才能解释我的失踪。”Mark询问。

“Dustin?”

“是啊,Dustin挺喜欢你的。我无缘无故不回去总要一个解释。实话说困在童话故事里也没人信,只会以为我摔坏了。本来Dustin就以为我来找你的。”

“原来协会里的那位Moskovitz不是同名啊。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Eduardo比较好奇这个。

“我们是程序员。总有办法的。”不用解释的很彻底。

“可以,这里确实也很难让人信服。”Eduardo想一下就明白了。

~~~

“Dustin还叫我对你好点,不过大概要多久我才能回去?”Mark又回了几封邮件。

“一切要等Christy到了才知道。”

沉默。只有键盘声。

“我承认写那篇文章的时候我不是很理智客观,后续对Facebook造成些影响也不是我的初衷。”Eduardo开口,既然事情因此而起,总要解释的。

Mark看过来面对Eduardo,等他继续。

“从头开始说的话,应该从这气象开始。自然科学的发展让气象也变得有规律可寻,数学能很好的将一切计算归纳出来,所以我喜欢数学。”

“相信真爱的浪漫主义者喜欢最理性的数学?”Mark插话。

“他们都具有唯一性。”Eduardo表示自己的爱好始终如一。

Mark耸肩表示不想争辩。

“Facebook的出现完全推翻了我多年学习而来的经验。我从开始就对你们很感兴趣。”

这就是夸奖了,Mark不自觉的得意。

Eduardo继续,“我一直看着Facebook的发展。这次IPO的失败原因很多,但你的傲慢绝对是其中主要原因之一。”Mark的傲慢让他失望,Facebook股东达到500人不得不上市肯定不是Mark自愿。“你只派低级别主管去跟华尔街沟通,消息滞后;发布的财报不能让承销商有信心,就不能怪他们默契的调低预期转而向散户抽血来赚钱,他们本就如此不是。但后果就是Facebook受伤,这次IPO必将被经济界拿来做反面教材。”

Mark垂眼,这不是第一次有人这样说,上市前多位高管劝过他,连Dustin都委婉的提醒过他。现在连一个局外人都看得清,却是他自己不在意,自以为Facebook够强大,会以绝对实力碾压过那些波折,却原来小波涛也会让巨轮偏离航向。

良久,Mark叹了口气,“要是你的话,会怎么办?”现在最主要的是挽回损失不是。

“要是我,就先找人把纳斯达克给告了,怎么也要让他们出点血。”纳斯达克上市时的技术故障是一切的开始。

“那以后大概就不会有科技公司在纳斯达克上市了。”Mark感兴趣了,果然够狠。

“那不是正好,科技公司领头羊总要给后来者做好示范作用。”

“我以为你会说原谅他。”Mark调侃道。

“那是之后的事情。”

“我能问你对Christy做了什么才原谅她的吗?”Mark觉得Christy做了这么大的事情,肯定不是时间的原因让Eduardo原谅的。

“你猜?”Eduardo是不会说的。

Mark还想问什么,传来了“哒,哒,哒,”的高跟鞋声,和一声甜腻的“Eduardo!”一位着装现代的亚裔女子,快步走向Eduardo,并给了一个大大的拥抱!“想我没?”

“想你了。”Eduardo声音平静。

这就是Christy了。Christy不在意Eduardo的冷淡,转头看Mark,“这位是贝儿?”

但Mark在意她的调侃,“你是Christy,冰封了这里的那位女巫吧。我是Mark,Mark Zuckerberg。”呵呵。

Christy果然脸色变了,偷偷看了一眼Eduardo,她不想有人提醒Eduardo她做了什么。

“Mark,Christy付出足够的代价了。”法力消失大半,过了几百年也没恢复算是大惩罚。“这里的一切都是Christy安置的,让我不至于和世界脱节。”

Eduardo的帮腔让Christy又大大的拥抱了他一下。

“等等,你说你叫什么?”Christy从Eduardo的怀里抬起头,“Mark Zuckerberg ,那位Zuckerberg?”

“是的。”Mark抬起下巴说。

“完蛋了,为什么是你!”Christy有点这次是真的惊恐。

“怎么啦?”Eduardo还没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Mark在现实世界的消失会引起世界的注意,他是能影响世界的人!”Christy不知道如何解释。

“慢慢说。”大家被Christy弄的严肃起来。

“这个世界自有一套规则在运行,我们不能强行改变规则太多。我当年冰封这里并让这里消失在世界里的代价就是法力损耗过半,至今没能完全恢复。所以才一个月只能来一次。”

“说重点!”Mark不耐烦。

“都是重点!!给我听着!”Christy比他声音大,“而Mark Zuckerberg是被世界注意着的人,你要是被世界发现消失了,肯定会注意到这里,这个不该存在的地方,世界会自动修正,这里会消亡!懂了吗?都怪你!”

“你说怪谁?”Mark冷笑。

Christy无法反驳,都怪她自己。

“那现在怎么办?把Mark送出去不就好了。”Eduardo倒成了最冷静的一位。

“规则就是规则,这里的规则就是真爱之吻。要想打破规则就需要比制定时更强大的法力!我现在又没有!更可笑的是,我是最强的那个,所以没人能解开这个咒语!”Christy都快急死了。

“你不试试怎么知道?”Mark对过于激动的女巫无语。

“你以为着几百年来我就只给Eduardo打理打理外界的财产,装了这间办公室!!”Christy跳了起来,形象都不要了,“整个地球我都翻遍,没有办法,知道吗?没有别的办法!”她又哀伤起来,抬起手,一片金光闪过,一朵盛开的玫瑰花出现在她手里,“在玫瑰盛开结束前找到真爱,不然这里就要消失了。”



评论 ( 5 )
热度 ( 6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