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美女与野兽5




所以,真的还是有玫瑰花。故事里的要素都完整了,现在贝儿呢?

日子在Christy的焦虑中过了三天,Eduardo则是有些不太在意,而Eduardo的不在意传递给了Mark错误的讯息,所以只剩Christy一个人很着急,有点上蹿下跳的,被时钟葛士华教导没有淑女的样子。Christy有点内伤,没有人和她同一阵线,你们都要消失了知不知道!?

而Christy每次想找Eduardo谈话都被他完美躲过,他跑去和Mark研究Facebook的后续对策去了,谈的特别投入,算准Christy不会在Mark面前提起太多。而Christy又不能在城堡呆太久,能量相斥原因。走之前,Christy终于逮到Eduardo。

“Eduardo,我就问一句,你是不是不在意这里消不消失?”Christy怒气冲冲,她是急的。

“是。”Eduardo不必多做解释,他们认识都几百年,对方心里什么想法心知肚明。

Christy气结,转身离去,裙边翻滚,昭示着主人的心绪也如此翻滚着。

Eduardo转身去了办公室,Mark已经在里面超过10小时了,还没吃饭。

~~

“Eduardo,”Mark看到Eduardo就知道又要来烦他了,决定先开口“Christy走了?”

“她想办法去了。”

“会有办法吗?”Mark感觉事情不像Eduardo表现出来的那样风淡云轻。

“她是最好的不是嘛。”Eduardo回避这个问题。

“好吧。”Mark还是相信Eduardo的。“你昨天说第二季度财务报表有问题是什么意思?”Mark还是更关心Facebook的情况。

“是第二季度的预期太低,移动平台上的营收低的吓人。Facebook有非常牢固的social graph,随着时间的推移,应该是成指数式上涨而不是现在这个相对平滑的曲线。这份报告是募股时公开的,明显应该经过你的同意才发布,所以我一开始才认定是你故意放出的消息。”第二季度财务预报要是相对好一些也不会遭到三大承销商集体看空。

Mark拿着Eduardo做的报表,“我应该请你来管财务。”

“你请不起。”Eduardo反驳他。

“你都不知道我出价多少?”

“出多少我也不会去。”Eduardo转移话题,“接下去你准备怎么办?”

“他们想要移动收入,我就赚点移动收入给他们看看!”Mark说的自信满满,转身开始发送邮件。

“顺便我挺好奇的,你怎么就相信不是我授意的?”Mark好奇。

“想知道吗?去吃饭。”Eduardo走出办公室,不怕Mark不跟过来。Mark不想合他的意,但确实想知道,吐出口气站起来跟了上去,当然带着电脑。

---------

日子一天天的过,玫瑰花瓣也在一片片掉落,比电影里进度快多了。Mark看着Eduardo捏起枯萎的花瓣放在手里碾碎,“你知道嘛,上次Christy来,将你的画像全恢复了,拉着我看。”Mark暗示很明显,Christy绝对是病急乱投医了。

“好看吗?”Eduardo不接话题。

“是挺好看的,她怎么舍得把你变成现在这样子。”

“可能太爱我了吧。”Eduardo说的不是很在意,没有回忆也没有什么想法。

“记得贝儿吗?”Mark有些好奇,“真的像电影里演的一样。”

“应该比电影里好吧。过了100多年,我都有些忘记了。”Eduardo努力回想了一下,好像是有件暖黄色的礼服,也有那支舞。“我有时候怀疑是Christy去迪士尼当编剧去了。”

“我想不用怀疑,肯定是她。那电影和原著关系都不是很大。”Mark肯定的说。“我要是走了你也会忘记我吗?”

“会。”Eduardo说的肯定。

“Christy下次什么时候回来?”转移话题。

“今天。”

“这次这么肯定?”

“每年今天她肯定回来,希望有好消息。”说完就彻底沉默了。


----------

Mark在想今天是什么大日子,怎么大家的氛围都挺奇怪的严肃。连Eduardo吃完晚饭就走了,都没关心Mark有没有好好的吃完,是不是又要去加班。于是Mark就没去加班,留在了大宅,但就是找不到Eduardo人在哪里。

到了天黑的时候,城堡的大门才被打开,Mark在大厅等的都快睡着了才见到Christy走进来,还带进一阵寒风。Christy也没看他,匆匆走到窗前站着不动。Mark走过去想问她怎么回事,被跳过来的小茶杯打断,Christy端起茶杯喝茶,表明了不想说话。然后家具们一个个的都出现了,连小狗板凳都乖乖的

Mark走过去问小茶杯怎么啦。小茶杯说今天是Eduardo的生日。生日不是应该高高兴兴吗?小茶杯说你什么都不知道,今天也是Eduardo母亲的祭日。Mark沉默。茶煲太太叹息着对Mark说:“国王和王后感情特别好。王后去世后,国王哀伤过渡也过世了。王子从小就是耳濡目染着父亲对母亲的深情中成长起来,特别是王子长的那么像王后。所以才会一心想寻找真爱的。”
原来症结在这里,怪不得Eduardo会有如此一根筋的想法。

“真爱,真爱,他找了这么久也没找到,真爱有什么用!”他们都要消失了,Eduardo还是抱着这个念头不放,Christy就是气不过。

“嘘,别说话,王子出来了。”

窗外是冰封的大湖,大的Mark印象深刻,毕竟他和Eduardo绕了半圈回来冻得在壁炉前都打了半天哆嗦。Eduardo说以前冬季的时候会举行冰上舞会,他还说过他滑冰很好的。确实很好,野兽形态也能看出恣意洒脱来。

“以前王后在的时候,最喜欢看王子滑冰了。”烛台卢米亚是王子贴身男仆,知道很多事。

“谁不喜欢呢。”掸子普露美感叹。

Mark静静地看着,天上的乌云散开,今天是满月,月光洒在冰面上折射开来有种水晶的绚丽光彩。Mark不知不觉的靠近窗户,呼吸在玻璃上升起一团雾气,他拿起袖子猛擦。

“别擦了,玻璃都要被你擦破了。”Christy不客气的讽刺。

“你后悔了。”Mark看着Christy给出一个陈述句,怎么会对着这样的一个人下如此诅咒,后悔也没用。

“不后悔!”看着鼻涕都要哭出来的女巫,这句话一点说服力都没有。“我当时还年轻,没想过会这样!”

突然,Mark感觉外面的画面变了,瞪大眼睛不可置信的看着,是这两天看了太多肖像画造成了幻觉吗?他看到了人形的Eduardo,画像确实不及他十分之一。

他回过头看Christy,女巫吸着鼻子对他说“月光,月光会减弱诅咒,Eduardo的生日这这天,就是今天,站在月光下会恢复人形。”

所以女巫才会每年今天过来自虐?

女巫看着Mark沉迷的侧脸,有些气愤又有些期待。她希望Mark就是那个人,能解开诅咒,又觉得Mark这种货色太掉价,无比纠结。

“你知道是要真爱的吧!”Christy但凡有一丝机会都不会希望那人是Mark!


Mark没有回答她,他像是被女巫这句话打开了什么开关,飞快的往外跑去。他不想让Eduardo变回去,他想和Eduardo在一起,从来没有一个人能这么了解他。Eduardo对他说他相信他是因为Mark喜欢大仲马却更看重小仲马,崇拜亚历山大却想做屋大维,他知道他的理想抱负,他们很合拍。没有人像Eduardo这样适合他,没人能像Eduardo那样规劝得住他。

Mark跑出城堡,跑过雪地,跑过石桥,跑到冰面上,气喘吁吁的扶着膝盖喘气。Eduardo滑了过来,在他身边绕了一圈停住。Mark起身看他,他们呼出的白气交汇在一起,剧烈的运动却让他说不出话来,只能等呼吸平稳下去。

月光下的Eduardo特别漂亮,漂亮的让Mark感动,蜜糖色地眼睛亮亮的看着他,Mark不管不顾的踮起脚亲了上去。

城堡内,卢米亚和普露美已经抱在了一起,阿奇靠向了茶煲太太,葛士华拿出了手绢,Christy紧张的屏住了呼吸。

Mark回到自己的位置,等着,但什么都没发生。不死心的再亲一口,还是什么都没发生。没有云破天开,春回大地。只有一阵冷风过来,Mark还被冻的打了个寒颤。

.....


乌云又渐渐聚拢,Eduardo变回野兽的样子。

“回去吧,冷死了。”Eduardo率先开口打破沉默。

“是挺冷的。”

“你怎么不加件衣服就出来了?”

“走的急。”

“....”

“你要是敢把衣服脱下来给我,就死定了!”Mark未雨绸缪。

“....”Eduardo只是想想而已,幸好今天壁炉应该是升着的。


评论 ( 16 )
热度 ( 5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