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蛛」盛放·相遇

盛放·相遇


前情设定:Peter在Eduardo的建议下到加州伯克利大学上学。离他近方便照顾。年龄设定,Peter19岁,Lex33岁。



正文:

“我们有请Lex Luthor,LEXCORP集团董事长,为我们带来精彩演讲。”加州伯克利大学萨瑟塔下大礼堂,主持人正在介绍今天进行演讲的人。

“同学们,下午好,......”


Peter盯着台上的人,皱了皱眉,又笑了起来。Lex刚好将目光投到这方向,Peter赶紧低头,随即又想到,这么多人,也不一定能看到嘛。但Lex确实在寻找他,他安排这次演讲就是为了来伯克利看看蜘蛛侠。特别是选择以生物科学的名义过来,因为接下来教授会给他找一个学生陪同,年级成绩第一的好学生Peter Parker就是最好的选择,加上他稍加暗示了下希望的对象。

“很高兴能跟大家分享。”演讲结束,掌声热烈。



Peter果然被导师安排给了Lex,作为接下来两天行程的陪同员。主要就是让Peter在学校和Lex之间跑腿和作为向导。这当然不是他们第一次相遇。

Peter在演讲之前就见过Lex,还和他打了一场3v3的篮球,他们是对手。Peter印象挺深刻的,不单是因为长相,还是因为Lex三分球,不管何时出手,有无对手干扰,命中率超高,出手的时机,力度,方向都如经过计算般精准。

“你球打的真好。”Peter在导师走后说了第一句话。又觉得不对,这太恭维了,好像故意套近乎。Lex看着对方有点窘迫,也不知道在窘迫什么?疑问,这就是蜘蛛侠?回了一句“是的。”

呐,真想解剖掉研究啊。Lex观察着Peter,完美的基因融合体,难得的研究样本,要省着点用。


这是Peter以为的第一次见面而已,Lex和蜘蛛侠相遇是在一个月前,大学前的暑假。Peter闲着也是闲着,反正都安排好了,所以蜘蛛侠这段时间在纽约出入的特别频繁。

“无聊的超级英雄,拯救弱小,违反自然优胜劣汰规律,阻碍人类进步。”Lex评价。

事情变化是在因为Lex地下实验室跑了只犀牛人。狂躁的犀牛直冲纽约,肆意破坏城市,皮糙肉厚,市区警队配备的武器根本无法对强化过的实验体造成伤害。

本来Lex是不在意的,清理好逃出的痕迹,撇清关系就好了,查也查不到他头上。但那只犀牛人还存在一丝理智。行进路线直冲Lexcorp总部而来。真是麻烦,Lex想着对策,不暴露自己的那种。

蜘蛛侠帮了点忙,当然这点Lex是不承认的。犀牛人对上蜘蛛侠,力量型对上敏捷型,呃...敏捷智力型。Lex跑到安全范围外近距离观看,这是实验室得不到的数据啊。战况激烈,横扫了旁边的一众店铺,四散的人群,飞扬的尘土,警报声,呼救声。就说超级英雄无用,破坏力还这么大。Lex还在记录。

“嗨,你是迷路吗?”一个软糯的嗓音打断Lex的思考。他抬头,看到狼狈的蜘蛛侠,面罩都已破碎。露出一侧脸颊,上面带着血污,混着泥土,身上到处擦伤。对着他说话语气却上扬,隐约可见的嘴角还翘着。

Lex难得没立刻反应过来。

一阵气浪冲来,蜘蛛侠转身背对他,张开双臂把他护在身后,“快找个地方躲起来!”说完,犀牛人冲了过来,被蜘蛛丝糊了下脸。蜘蛛侠带着他到了旁边,“不要出来。”说的坚定。又跳出去战斗。

多管闲事!

事情结束后,Lex调取了周边全部监控,查到了Peter Parker。哈,抓住你了,小蜘蛛!



回到纽约后,Lex看着手里的头发,带着毛囊,亲手从Peter头上拉下来的。这孩子对他意外的不设防。还是送进了实验室,要是有身体细胞就好了。

漂亮的女秘书进来,给他带来一个不是很好的消息。跟踪调查他的三个FBI探员被打晕在公司后巷,检查后发现身上有没被清理干净的蜘蛛丝。Lex吩咐都处理干净蜘蛛丝,不要让这次事件和那位纽约好邻居扯上关系。他还没开始研究呢。

秘书走后,Lex想了一下就明白了。FBI是查到了犀牛人和他的关系的,准备再找些证据,这他都是知道的。他自认接下去FBI什么也查不到,就由着这群人上蹿下跳的跟着,免得给他惹别的麻烦,没准以后还能拿来谈条件。

但蜘蛛侠?他以为那些黑衣人是什么?能威胁到Lex Luthor?而且就因为他顺路把没买上机票的Peter Parker带回纽约,就得到蜘蛛侠的庇护?又多管闲事的给他惹麻烦!

他心里有无数种计划,Peter在乎的人太多,随便绑架一个威胁一下?制造点混乱抓住他直接研究?还是骗过来?



“你们离他远点!”蜘蛛侠从天而降将Lex再次护在了身后,眨眼间打退了四个准备抢劫的大汉。

“你以后不要一个人来这种小巷。你这种一看就是有钱人的一进来就被盯上了,下次我就不一定能这么及时赶到了。这次也是刚好经过,他们也刚开始抢劫。这些劫匪都带着凶器,来一下你都受不了。我还要赶时间,走吧,先送你出去。”小蜘蛛说完转身在前面开路。

后面的人没跟上。

蜘蛛侠疑惑的转头,被吓傻了吗?

“Peter。”Lex开口。

蜘蛛侠一惊,跳上了墙,顺速爬到墙后躲进了阴影。

“Peter Parker!”Lex提高了点音量,他不信蜘蛛侠会把他一个人扔在这里。

果然。墙后探出个脑袋。

“下来,这样抬头说话很累。”

Peter犹豫了一下还是下来了,还是躲在阴影里,看不分明,不过好多了。

“你怎么知道是我?”Peter疑惑。

“你打包那些黑衣人的时候留下了点痕迹,顺着查就查到了。”Lex说起谎来得心应手。“不过都处理好了。”这句是真的。

Peter沉默的够久。

“谢谢?”

“不客气。”Lex接受的完全没有负担。

过了好一会儿,没有动静,Lex走过去一瞧,发现人没了。抬头四处瞧了瞧,没有发现。蜘蛛侠竟然真的把他一个人留在了这里!!这个阴森的小巷!



LEXCORP集团大厦真的挺高的,而Lex的办公室在顶楼。所以传来的规律敲玻璃声就不是很正常了。不过如果是蜘蛛侠,一切又正常了起来。

Lex犹豫了一下,还是开了窗。

“我路过看到灯还亮着。”Peter解释,Lex没有回答。

Peter想了想,“那天我一直在后面看你出去的。”

Lex让开身子,让出点地方让蜘蛛侠进来。

“你办公室挺大的。”Peter找话题,但好像没什么用。挎着肩膀站在那里。

“头罩。”Lex说话了。

“什么?”

“你不闷吗?而且我看不到你的脸,这样说话很奇怪。”

“哦哦。”Peter摘下面罩,反正Lex知道是他。然后又沉默了。

“你不回家吗?这么晚?”Peter看着又开始办公的人,他是不是打扰他了?

Lex抬起头,看着没有回家的学生。Peter挠了挠头,他们都有各自的理由。

“要喝点什么?果汁?牛奶?还是果味牛奶?”Lex提议。

“....”好吧,至少他们开始对话了。

之后一段时间,Peter时不时的会过来,给他带来些吃的喝的。秘书有时看着那些汉堡或者墨西哥卷的包装挺奇怪的。

Lex也知道了Peter的那些烦恼,比如他之所以加州纽约两边跑是因为梅姨生病了,他实在放心不下,后悔去这么远的地方读书了,还好他现在在实验室工作的还行。但这样空闲的时间就少了,他还挺喜欢夜巡的,诸如此类。

不知道什么给这孩子的错觉,以为Lex是可以倾诉的对象?他只是想找个在保证自身安全情况下的时机把他关起来!!最过分的是,为什么作业不会也要问他?!他还帮忙整理过论文资料!Lex感觉事情变得有些奇怪起来的时候,他已经被邀请参加Peter家的晚餐了,最可怕的是他还去了。

好吧,蜘蛛侠捕捉计划取消。



Peter因为梅姨的病愈重新安心的呆在学校学习。Lex已经将近一个月没见到人了,每天开始按时上下班。

虽然Lex是想Peter这孩子,或者说最近找机会见一面。但地点绝对不是在自己卧室,时机也不会是自己带着床伴的时候。在床伴和蜘蛛侠之间,他留下了蜘蛛侠。

两个人的卧室,Peter低着头挎着肩,场景重现。Lex等他开口。

“我看你办公室没人,就来你家里看看。”Peter解释。

“你怎么知道这是我卧室?”Lex抓重点。

Peter开始慌了,他不是变态跟踪狂啊。虽然是在Lex不在办公室的摸进过大宅,并且观察过位置,但他不是偷窥狂,以前看到Lex睡下了就走了,这次不知道怎么就进来了。他不喜欢这个姑娘,Lex会被骗的。

“呃...”Peter转身就想跑,被Lex抢先一步挡住窗口,一步步逼退到墙角,掐着下颚吻住。退开的时候,Peter扑上来环住脖子又吻了上来。

一吻结束,Lex还想说点什么,Peter一下跳到屋顶,顺着墙翻窗出去了。

好样的,蜘蛛侠捕捉计划再次启动。



第二天。Lex照常上班,刚到办公室,就看看窗外远远的,Peter逆着太阳飞了过来。Lex打开窗户,接了人一个满怀。抓住你了,小蜘蛛,他的Peter。


Peter为他下的那场名为温情的绵绵细雨一直不停歇,浸润荒原,开出一片细碎花朵。Peter也一直以为Lex只是在黑暗边缘试探,却不知道他就是黑暗本身,但那细细编制的一张大网早已将他捕获。

评论 ( 18 )
热度 ( 10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