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盛放·重逢

前情:官司多年后。


【夏】


夏季的纽约潮湿炎热,曼哈顿岛内更是如此。只有办公室里冷气开的足足的,还算舒适。但你连续在办公室工作一星期,吃住都在里面,备用的衬衣都换完了之后,这种舒适也就只是相对而言。

“好了,大家都回家一趟,收拾下自己,明天继续,下午2点开始。”Eduardo查看着工作进度,决定给大家放半天假。全体站起来疲惫的鼓着掌,开始收拾东西。

“戴维斯,布鲁斯和我留下。”被点到名字的俩人生无可恋。

“不是吧。Boss!”哀叹声,还是无奈留下。做金融的时间就是金钱,又遇上个拼命三郎老板,还好工资对得起付出。

留下的人继续整理着数据,为明天重新开工做准备。又是一个灯火通宵的夜晚。

这是Eduardo常态的生活,忙起来没日没夜,一个case到另一个case,越做越难,办公室越搬越大,手下员工越来越多。

但生活也有休闲的时候,那个连续一个半星期的加班结束后,他可以稍稍休息下。

办公室楼下街角咖啡店旁新开了家冰淇淋店,倒是很适合现在这个季节。Eduardo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有停住脚步,依旧走进咖啡店,不用点单,照例是黑咖啡。

走进办公室闻到一阵果香。他忙的都忘了夏季是瓜果丰盛的季节。

今天,他办公室内准备的是橙子,被很用心的切成一小块一小块,插上签子,拿起就可以享用。

他记起上次吃着这样的橙子还是哈佛,H33寝室。

“Mark,Mark。”Eduardo原本软糯的声音又被刻意放低,更是变着调的柔软。“你需要补充点维生素。”将细细切好的橙子往电脑前的小卷毛那边推了推。

Mark皱着眉抬头看向Eduardo,这是在撒娇?一脸懵。

Eduardo见他不动,直接拿起一块递过去。Mark看着Eduardo充满期盼?的眼神,接了过来。然后在注视下又多吃了几块。

Eduardo见Mark这么配合。笑着站起来。转身背对着Mark对着Dustin在胸口比了个OK的手势。

Dustin笑的整个人倒向了沙发。他和Eduardo打赌,看能不能让编程中的Mark吃下一整个橙子,输得心服口服。


回忆结束,Eduardo还是拿起来慢慢都吃掉。只是在下班的时候嘱咐秘书,以后不用再给办公室送橙子。

回家的时候,心血来潮的打发司机先走。他准备再体验一回乘地铁。却只忍受了两站就下来了,等出租还花费了挺长时间。

再也不会体验纽约的地下公共交通了。


【秋】

秋季是收获的季节,几笔投资都回报颇丰让Eduardo整个人心情舒畅。当即决定请全体员工到酒吧喝一杯。

消息这么一发,来的人就不限员工了。Eduardo也随意,他包场。大家高兴的多敬了他几杯,也来者不拒。

兴起的时候,他被人拉着要玩几局飞镖,大家都带着醉意,现在比拼的不只是技术还是运气了。

一个有几面之缘的姑娘,Alice,找他比。Eduardo答应了下来。

“总要有点彩头的吧。”Eduardo可是志在必得。

“请你喝一杯。”姑娘说的毫不犹豫,“你的呢?”

“请你喝两杯。”Eduardo回答。

姑娘将手里的飞镖抛了过去,被Eduardo侧着腰躲过。

“我不是对女士有偏见。”Eduardo解释,这只是话赶话说上的。

“我也请你喝两杯。”Alice表示自己可不会输。“躲得很熟练嘛。”

比赛开始,表明Eduardo不单躲飞镖熟练,技术也很熟练。但Alice也不差,只差几分而已。在酒精的作用下这只是运气的作用。

“运气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输了就是输了,Alice愿赌服输。

结束后,是Eduardo送姑娘回去的,有些事情不用说的太明显。

“我可以叫Ed吗?”姑娘在家门口问。

“可以。”Eduardo目送姑娘进门。

慢慢的往回走着,Eduardo想散散酒。他有很多称呼,家里人叫他“Dudu”,办公室叫他Boss,Mr.Saverin。朋友间叫的就更多了,Eduardo,Eddie,Edo,现在又是Ed,他自己倒是无所谓,只是个称呼而已,叫什么都是一样的。只是再也不会有人突发奇想的叫他Wardo了。




【冬】

纽约的冬季,他就是经过再多年也习惯不了。皮鞋踏进积雪的第一步总会让他瑟缩着想后退。还是踏了出去。

他今天和Alice约好看画展。毕竟Alice请他喝了两次酒,他总要请回来。

画展是现代艺术,Eduardo在哈佛蹭过几节艺术史的课,一些画作他还能讲出一些独到的看法来。Alice估计上大学的时候修过艺术,这次画展俩人聊的还挺投缘。

Eduardo在一幅画前驻足良久,Alice看了看,也没什么特别啊。问Eduardo看出什么来。Eduardo说没什么,只是感觉有些特别而已。又往一起往下一幅走去。

当然特别,Mark将这幅画放到Facebook上做过弊。

出来的时候,他们过马路时刚赶上红灯。

“过不了了。”Alice感觉有点可惜。

“过不了就过不了吧。”Eduardo笑着安慰她。


冬末的时候,Eduardo拒绝了Alice的第二次邀约。他确实还过不了,但这也没什么。时间将过往反复滤过之后,那些美好对Eduardo来说更加清晰。他能清楚的回忆起H33的摆设,那些和Dustin,Chris,Mark讨论时的每一句话甚至是一些有趣的表情。倒是质证时期的事情模糊了,但他也是记得自己是多么伤心难过生气的,情绪都还保留着。

有人问过他后悔吗?他想说爱不用后悔,不是说他原谅Mark,而他也永不会对别人说出他这个想法,就让这又成为他心底的一个秘密吧。


冬季最后一个寒潮来临的时候,Eduardo给自己放了一个假。单纯因为太冷不想出去,自己当老板就是好。

第二天,Eduardo自梦中醒来,他应该做了一个梦,一个好梦,虽然不记得梦里的事,但醒来的他还能感受那愉悦。起床走出屋外,冷冽的空气意外清新,这场寒潮就要过去,张开怀抱对着澄净天空说“嘿,这边天气很好,你是否也万事随心意,如我愿。”

他发现过了这么久自己不但爱着他还喜欢他,并且还会爱他并喜欢他。

但他们之间的相爱曾经是负累,勉强下去也是受罪。Mark是他不忍回顾的昨天,追赶不及的明天。

他希望再多年后,他见到Mark还能互相问好,他希望自己再见Mark时还能微笑,他...他妈的Mark Zuckerberg为什么在他院子外面对他挥手,Eduardo深吸了一口气,按住了额角,摇着头走回屋内,甩上门。不,不,不,他还不想见他。

谁来叫卷毛滚!?!!

评论 ( 15 )
热度 ( 1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