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猛虎蔷薇(清水芙蓉番外三)

猛虎蔷薇


埃及尼罗河畔初秋午后的苍穹高远而蔚蓝,主神阿蒙拉已经驾驶着太阳船开始下行。阳光散在一望无垠的金色麦田上,随着麦浪的起伏又像实质化似的在荡漾开去,又是一个丰收之年。尼罗河就如同那远渡而来的最华美东方丝绸铺散在这金色的天地间,平静无波的蜿蜒至地平线尽头。

河上那神之子的画舫,黄金锻制的船尾,紫红色的船帆,白银打造的船桨,和着笛箫和竖琴的乐曲节拍,船桨在河面上上下起伏,整齐地划动着,随着河水被推向远处。还有那各种各样的香料,散发出阵阵清香,从船上飘散开来,远远地飘到了河岸边,昭示着天地间最尊贵者的到来,让沿岸劳作的农户甘愿放下手中的活计伏跪在地。人间的每位法老都上承天庭神明的旨意,现如今这位明显是丰饶女神的恩赐,人们已经记不清何时受过灾。

画舫内声声丝竹悠扬唱诵的是阿波罗对达芙妮女神的赞美诗,Eduardo 打扮成阿波罗的样子亲自拨弄竖琴伴奏,层层叠叠的白色轻纱帷幕内几个漂亮的男童,打扮成丘比特的模样,围在他的身边,给他扇着凉风;一群美丽无比的少女们,或装扮成各色女神,或做出划船的样子,或做出整理船帆的样子。Mark却是其中最格格不入的存在,穿着无花纹的素色长袍半躺在靠椅上看着这位临时竖琴手。


Eduardo 将手中的竖琴交给旁边的侍从,走向Mark。被Mark一把拉过来抱在了怀里,他对触碰的渴望并没有因为最近的形影不离而有所退减,反而执念更深。


Eduardo 将头上月桂树桂冠摘下给Mark带上,看了看“嗯,这样就像阿波罗了。”


“靠一个桂冠决定?”


“圣洁的露西娜啊,请您恩宠这婴孩,籍他的诞生,黑铁时代即将终结,黄金时代又将重现于世,你的阿波罗今已重临人间。”Eduardo 念着维吉尔的《牧歌》,这首甫一创作遍传遍罗马城的诗歌,歌颂的就是这位被比作阿波罗男神的奥古斯都。


Mark预想过自己神格化后会得到民众真心的接受,现在的情况更是好于预期。


“维吉尔可是真心的。”那位诗人是真心臣服于Mark的个人魅力之下的,怀着热烈的感情创作了无数歌颂这位独裁者的诗歌,情感炙热,异常打动人心。好些人都是因为这些诗篇喜爱上Mark的。Mark没有利用他,他资助这些诗人、雕塑家、歌者或者别的谁,只是罗马需要艺术,纯粹的他自己都不在意那些人会怀有怎么样的心情。


“我还是喜欢看这套亚历山大。”Mark拿起旁边的长卷轴。Eduardo 为他编译的,他到哪里都会带着。后七卷上漂亮工整的手写花体字不带一丝差错,Mark不知道当年Eduardo是怀着怎么样的心情反复抄写了几遍才让成品如此完美,总归是让他不管在何时看到都能心情平静。


“他们让亚历山大图书馆藏书更加丰富。”Mark给世界带来了久违的平静,艺术创作在大力支持下遍地开花。


“我不知道你有收藏我赞美诗的爱好。”本人就在眼前呢


“我收藏一切最好的。”Eduardo 亲了一口。


挥挥手让伶人们退下,召来宫廷诗人和着乐曲念维吉尔新作《埃涅阿斯纪》。


“还有两日便可到下一站,那边是棉花的主产地,要一起去看看棉田吗?”


“有什么好看的?”Mark对这些兴趣不大。


“那些可以跟你的罗马换好多金子。”


“那就更没什么好看的了。”


Eduardo 笑他,“那你在船上等我。”


“好啊。”Mark竟然答应了下来。


Eduardo 看着他皱眉,他雄心壮志的奥古斯都呢?怎么变的这般慵懒。“是什么消磨了我们奥古斯都的雄心壮志?”


没有勾心斗角,尔虞我诈。只有尼罗河两岸的无限风光,还有Eduardo 。Mark翻身将Eduardo压下。左手握着他的手腕,以手肘支撑,右手摸上他的脸。好像在仔细的观察手中的人。


Eduardo 静静的任他看着。Mark不在思考时的表情会显得有些天真,让他一直想要以一个保护者的姿态去面对他。他也不知道自己是何时爱上Mark的,等他反应过来时已经是接到婚讯做出那个无论如何都无法解释的决定。情感燃烧了理智。


Mark感受掌中脉搏传来的鼓动,如同战鼓一下下的敲击在他胸膛,逐渐与他的心率同步,耳边响起金戈铁马,让他血液躁动,想去征服厮杀。右手指腹却传来温润触感,即使是最上等的东方丝绸也不能比拟,是那遥远时光里第一次触摸到母亲鬓角所戴的鲜花。


难得丰富的表情变化让Eduardo 疑惑。Mark径自埋入他的颈间蹭着,他喜欢那香甜温暖的睡莲花的味道。


“Mark,现在还是下午。”


“我以为这就是你邀请我同游的目的。”他反正是这么以为了。


他想回答的不是,被随后的吻封掉了。


熟门熟路的手伸入衣内,解开腰带,衣服如同花瓣展开,Eduardo就这样在这堆红色的织物间直接坦露,没有隐藏,完全的信任。


秋天啊,果实成熟的季节。


-------------------

再次醒来,已是深夜。Mark觉得自己最近是有点太过沉迷于享乐了,连Eduardo 何时离开都不知晓。


从侍从那里得知法老出门看星星去了,Mark批衣起身。


尼罗河平静的好似镜面完美的将天空拓印下来,他们好似行驶在星空里


船头,Eduardo席地半躺在一堆织物里仰面看星星,富丽,柔软,舒适。让Mark觉得Eduardo在罗马过的过于节俭,自己亏待他了。

Eduardo视线随即被Mark的脸遮满,眨眨眼睛,给人让了个位置。


“怎么醒啦?”

“看你不在就醒了”


“我在占卜”法老都会算数历法
“看出什么来了?”

 
“明天是个好天气” 

“那我陪你下船看看吧。”Mark也不能真的赖着不动。


“哦?”
“但你明年夏天陪我去阿尔卑斯山”
“......”这个条件不对等啊


“Dustin说那里夏天很漂亮,我们一起去看看”
“是Dustin刚在那里建了个行省要你去视察吧”Eduardo戳穿他的借口。


“夏天你本来就是要陪我的。”阿尔卑斯山是有点远。
“也可以,是时候培养个继承人了。”刚好自己出远门给他们历练下。


“你有儿子?”Mark问。
“没有。你有?”


“真遗憾,我也没有。不过我有几个外甥挺不错的。”
“那挺好的,我几个侄子也还行。”

.........
“阿尔卑斯会不会很冷?”Eduardo很怕冷的。
“没事,我会让我们热起来的”
.........

那满载星河的船向远方驶去。

过去他猛虎出闸,伤害了他的爱人。等他回头,却发现爱人还在原地等他,始终如初。猛虎犹在,他已经会用心间爱意让其小心翼翼,即使是那花间晨露也不会惊落。



_______end____

于我,过去,现在以及未来
佩戴花环的阿波罗神 向亚拉伯罕的聋耳唱叹歌吟。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评论
热度 ( 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