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Chasing The Wind(3)完结

       视频到此结束。但马克知道,接下去Eduardo 就被派对上那些人扔下了香槟池。第二天,他宿醉醒来后还向Mark抱怨来着。


       Mark走出办公室,看着乖巧的员工。叫来Kaya,安排接下来的工作,就离开了公司。


       走出来后,他才发现,他不知道要去哪里?他想要去纽约,但为什么去纽约呢?将车随便在路边停下,Mark慢慢的踱步在街头。现在还是夏末,加州的夏天有点热,但今天天气很好,太阳不猛烈。那个人总是喜欢阳光的。他生在圣保罗长在迈阿密,都是温暖阳光的地方,养的他也如同暖日一般,照进他的生命,温暖的让他放不开手。现在他在纽约,在那个冬天就冷的要死的地方,不适合他的地方,但是他需要的地方。Eduardo 想要实现自己,他的抱负,他的野心,他负重前行多年,奋力向前,逆水行舟,直至回到荣光岁月。他没有对Mark说出口的那句是不会被拉下了。Mark想他想的心疼。


       Mark上飞机前给Eduardo 打了个电话,告诉他自己要过来了。Eduardo 说来接他,Mark回绝了。他说要先回家一趟看看,他妈整天催他回家。Eduardo 说那也行,他今天有笔业务要谈,不一定有时间陪他。


     Mark下飞机后才打电话回家,惹得妈妈一顿数落。


      晚上,他窝在沙发上看电视剧等开饭。电视里刚好放到Eduardo前几天参加的一个宴会。上东区的宴会,打着慈善的名号,发起人是一个无国界医生,借用哪家富豪的别墅,有线电视在直播,mark在家看到Eduardo 进入大宅,因为最近的新闻,摄像还在他身上多停留了几秒钟。让mark好好的看清他,有点复古的礼服,精致的领结,头发又抹上了发胶,梳的一丝不苟,好像哪个摄影的叫了他一下,马上露出标准笑容,摆好造型,然后是一阵闪光灯猛拍。配合完摄影,Eduardo 旋即转身进入大门。


      “所以你们和好啦。”妈妈有点惊奇的问,以前可是谁提都不行的。


      “嗯,我们在一起了。”


      看看电视,“比大学时更迷人了。”再看着自己儿子的连帽衫说。


       mark换了个台,抱起了笔记本。


将他的耳机拿下“Mark。 ”


Mark 合上笔记本,就知道不该回来,但他不敢说出来。


叹了口气,她知道自己什么也问不出来,自己的儿子从小就太有主意了,他决定的事,不会回头。


“你总知道要带他回家来的吧。”只有加强语气命令到。


“知道,知道,他今天不是有事嘛”


说起这个就气,自己儿子肯定是故意的。“你在纽约这么多天今天才过来。以前在门洛帕克也就算了,到纽约也不知道先回家看看!”不自觉的提高了音量“你一年回家几次啊!”


Mark 自知理亏,任妈妈数落了一会。“我放假都回来了。”


“你还知道是我儿子就多些回家!”


完全无法沟通。Mark 多咬了几口红蜡糖。幸好要开饭了,但也没多少改变,妈妈继续数落,爸爸从来不制止,不过Mark 可以将嘴巴塞满食物拒绝说话。

~~~

Mark连夜又赶回曼哈顿


咔哒,公寓被轻轻打开。


Mark 进门就看到Eduardo 坐在阳台的椅子里,翘着腿,手里拿着红酒搭在扶手上,背对着他望着外面的车水马龙。


Eduardo 回头,和Mark 四目相对。


“Mark ?”


“嗯,怎么不开灯?” 


     即使不开灯,公寓里也是可以视物的,纽约中心是不夜城,外面灯火通明。看到Mark回来,放下酒杯走了进来。


“睡不着,脑子用过度了,停不下来。”


“喝酒可没有好处。”马克去拉他“哎,高层风太大,冷吗?”


拉近了才发现,Eduardo 连衣服都没换,随意解开的领结还挂在领子上,只是领口被解开,边缘露出些红痕,哦,那是,Mark的mark。


“喝了点酒,感觉热。你怎么回来了?这么晚?”


“我妈太烦了,整晚都在埋怨我。”说的竟然有点委屈“而且我想你了,你在电视上穿成那样,我就回来了。”


Eduardo 看着他笑,“累吗?”


“不累,挺近的,反正不是自己开车。”


“嗯,有钱就是这点好,能让我们节约很多时间。”


“去挣更多的钱?”


Eduardo 凝眉思考了下“去做更多有意义的事,和自己爱的人在一起。”说完笑了下“怎么感觉应该是你说的。”Mark才是他们中更好的那一个。


“我才不会说这些。”Mark 无意识的反驳,他看着眼前的Eduardo ,万千灯火在他身后,为他装点,这个人就站在这里,眼里带着星光。“我爱你,wardo。”


“我知道,我也是。”Eduardo 不知道此刻Mark 眼里他是怎么样的,拉着Mark 走到露台。 


“房产经纪带我第一次来这个房子的时候,我是站在这个露台上决定买的。”这边是靠近马路那边喧嚣,即使在顶层也能听见噪音。和另一边纽约最大的静寂不同,这边是纽约最为嘈杂的地方。但站在这里,站在这个世界最强大国家的经济中心高点,一股脚踏万千的优越感会油然而生。“那个时候我需要什么来坚定我的信念。”


Mark 默然,他知道是什么时候。“然后你就飞去了新加坡。”


“是的,你让我意识到我其实和别人也没什么不同。”他的骄傲,他的自信,甚至他的心碎,一切如同凡人,他自我怀疑到极点,然后走到那个没有人认识他的地方。那里温暖潮湿,让他想起巴西。但Eduardo 又是那么勇敢,在明白心意后又回来了。


Mark 将Eduardo 拉到自己怀里抱紧,他知道怀里的人有多怕冷,即使夏季,深夜的纽约温度还是有点低。Eduardo 将自己往Mark 怀里缩了缩。Mark 等他继续开口。


      “Mark ,你太狠心了。”是的,他狠心,狠心到伤人伤己,Eduardo 有多痛,他就有多痛。他成长的道路上有过同行者,但他作为开拓者只能带头前行,任何风暴都是他先承受。夜半梦回,只有当初那点点温情才能抚慰,又只能被他强压下去,最后只剩下Facebook大业,机器人暴君名声响亮。

      Eduardo 将手摸上他心口,他不是说的自己,是在替Mark 疼。“在新加坡前几年挺忙的,后来一切上轨道后,我想了很多,也学了很多,日子过的还挺好。”Mark 捏了下他的手。


     “可我总想你,老是想你。”有委屈“Mark ,都是你,到哪里都有你,隔着太平洋都是你。”还有控诉。


“Wardo。”mark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是他施加于Eduardo 的伤害,他无从否认,对不起不适合,抱歉太轻。他们之间的所有,是两年的朝夕相处,是六年的缠绵延生,有伤害有成长,在他们俩的生命里,只有他们知晓。


现在他们一起躺在这座世界的金融中心,权力的顶峰,俯视车水马龙,万千繁华。


“Mark ,想看日出吗?”

“那就一起看。”


“可我又困了。”

“那去睡觉?”


“Mark 。”

“我在。”


“我们到床上去吧,卧室也能看日出。”

“我怕到时候你看不了。”


“Mark !”

“你不能指望我在床上不干点什么。”


“Mark …”

“我尽量。”


“Mark。 ”

“好吧好吧”

………

“Mark !”

“这又不是我能控制的!”



…—————过了一夜的分割线



     Eduardo 是被手机吵醒的,他设置了免打扰,晚上12点到8点。旁边没有人,浴室有水声。

伸手将手机拿起来,很好,第一条就指明了为什么他现在会有99条未读短信和28个未接电话。

     那是张截图,Mark Zuckerberg Facebook主页信息。一张照片一句话。一句话是:我们在一起了。那张照片是一双交握的手,明显是是两个人的。Mark还特别挑了个角度,将家族戒指拍的特别清晰,花纹可见。

      Eduardo 俐落的将手机关机放好,将自己砸回枕头,蹭了个好角度继续睡。(完结)




评论
热度 ( 24 )